政策法规 不戴口罩罚款1000欧?!...

不戴口罩罚款1000欧?!意大利祭出最严厉罚款措施

467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警察和士兵檢查從意大利米蘭火車總站出發的乘客。(美聯社)

【2020年7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Campania)大区从上周开始,对拒绝在封闭的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者处以严厉罚款1000欧元。消息传出,引发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目前,第一批罚单已经寄送给了三家商店,其中两家是酒吧,另一家是理发店。警察此前巡视的时候发现,店里人员没有遵守佩戴口罩的规定。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大区24日出台高严厉防疫政策,即日起要求在室内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涉及包括超市,酒吧,餐厅,商铺,还包括公交车,火车,地铁等。违者最高可处以1000欧元罚款。新规生效当天,立竿见影。有多家超市、理发店、酒吧的顾客因不戴口罩各被处以1000欧元罚款。

报道说,规定还明文写道:“交通运营人员有义务拒绝不戴口罩者上车,如果不戴口罩者被发现的时候,已经上了车,那么他们将受到惩罚,且必须尽快下车,如果不服从,警察将会介入帮忙处理”;“如果商店雇员被发现不戴口罩,除了罚款之外,严重的,还会导致停业5到30天,如果屡屡违反口罩令,将加大惩罚力度”。

这一批高额罚款得到了意大利媒体广泛关注,人们纷纷惊叹政府态度之严肃,惩罚力度之重。坎帕尼亚大区区长温琴·佐·德卢卡 (Vincenzo De Luca) 对此解释道:“我们很清楚,现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正在上升”。

德卢卡在脸书上警告:“如果我们的市民认为问题已经过去了,那么过不了几周,我们又会重新回到先前的严峻形势。我们知道感染人数还会上升,大家都这么预计。”

据报道,新冠疫情爆发之初,意大利民众纷纷抢购口罩加强防疫,一时间口罩成为了市场上的脱销商品。但随着欧洲各国的逐渐解封,人们对口罩的需求正在大幅度降低。根据市场反馈的数据,时下已很少有人购买口罩。特别是进入夏季后疫情趋缓,使得不少人都选择不戴口罩。

隶属于意大利国家卫生服务局的意大利药业联合会 (Federfarma) 主席马可•科索洛(Marco Cossolo)表示,目前他所担心的并非是口罩销售情况影响药企经营利润,因为口罩销售利润本来就极低,对于药企经营不构成任何影响,但很多人已经开始不戴口罩,这将对公共健康安全构成潜在危机。

科索洛认为,目前意大利的疫情尚未结束,民众不应该过早地放弃使用口罩。与此同时,对政府加强口罩使用的强制性,避免再次暴发大规模疫情表示赞赏。

意大利卫生部25日报告274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截至当天,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2万例,累计死亡3.5万多例。

谈到口罩,在此为华人敲敲警钟!因为今年6月意大利最大的华人聚居区普拉托工厂遭遇250名税警扫荡式检查。超过20家工厂被查封,十多人被逮捕。同一时间在罗马的一家口罩工厂,全部工人被带去警局问话。突击检查从早上查到晚上,涉事口罩订单超过4100万欧。

6月11日,意媒《LA NAZIONE PRATO》曝光此次突击检查的过程,并公开了搜查视频。被捕者全部都是中国人。

被捕者可能被指控的罪责包括:剥削劳工、雇佣非法移民(黑工),违反《意大利工作场所安全管理条例》,情节严重的,还包括,违反采购法规,公共物品欺诈和国家欺诈等。目前涉事公司法人已被扣押,账户及资产被冻结。

报道说,疫情期间,为了维持生计,意大利各个城市都有华人工厂开始生产口罩及防疫用品。普拉托Prato是意大利最大的华人聚居区,有超过五千家华人制衣厂,超过五万华人在普拉托从事纺织、制衣相关的工作。意大利疫情爆发,口罩及防疫资源短缺,很多工厂开始生产口罩。

对于此次大搜查,意大利相关负责人表示 “很满意”。而对于之后口罩去向问题,其表示:由于涉事口罩无法及时交付,也会因不符合医疗卫生规定而存在被处理的风险。

普拉托大批口罩工厂被查封,也正在为华人敲响警钟!有人说意大利太缺钱了,华人又被 “割了韭菜”。但还是那句话,越是在艰难时期,越应该保持警醒,违法违规不可取,意大利严查口罩问题,华人涉及其中,或倾家荡产或遭牢狱之灾。而对于普通的工人来说,更是令原本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一旦留下案底,对于很多默默打拼的华人来说,转续居留将变得非常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