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一花一世界,欧洲的美丽花海...

一花一世界,欧洲的美丽花海

1032
法国普罗旺斯成为女孩心目中浪漫梦幻的天堂(图片:Piqsel)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欧洲赏花文化,源远流长。意大利诗人但丁在四百多年前的不朽长诗《神曲》中这样写道:“我向前走去,但当我一见到花,脚步就在慢下来。”

除了冬季外,欧洲的春、夏、秋三季都是赏花的好时节。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心动了吗?想要去看看吗?下面就随我们一起去看看那些欧洲美丽的花海。

德国 樱花

波恩「樱花大道」

前西德首都波恩(Bonn),有二千年历史,也是赏樱圣地。市中心的 Heerstrabe Street 近年于网上热传,是著名的樱花大道,每到春天,大街两旁栽种的樱花树都满开,天空都会被粉红色覆盖。加上整个城市还保留着几百年历史的欧洲建筑,仿如置身童话世界。

 

 

 

波恩小城是一个极具田园风情的城市,它安闲、舒适及充满浓重的乡土气息,空气中也弥漫着泥土的芬芳和花香。拥有2000年历史的波恩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曾是科隆公国的首都。 1770年12月16日作曲家贝多芬出生在这座城市。清澈的莱茵河水像一条白色缎带从波恩城边缓缓流过,城里的中世纪古堡,向人们展示着波恩古老的过去。

 

英国罂粟花海

英国的罂粟花海,是世界十大花海之一。位于伍斯特郡的 Bewdley 小镇,位于 Severn 峡谷之中,湍急的 Severn 河流从小镇穿过。罂粟花海,位于小镇的东南面,沿着 Severn 河畔,步行约半个小时即可以抵达。

https://www.instagram.com/p/CBajuozpYcI/

https://www.instagram.com/p/B4rWJzFDGj2/

在英国,美丽的罂粟花一直被看做是睡眠和死亡的象征,据说,如果在罂粟花田里逗留太久,眼睛将会变得沉重,开始打哈欠并进入最深沉的睡眠。 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在1921年正式采纳罂粟花作为纪念标志。从此以后,罂粟花成了国际性的纪念阵亡将士的标志,特别是在英联邦国家。每年的11月,英国到处可见的红色罂粟花格外引人注目。因为该月的11日是英国的罂粟花日,或称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也是纪念 1918 年一战结束的日子。

https://www.instagram.com/p/rNn9c3Sd_c/?utm_source=ig_embed

英国美丽的罂粟花 (图片:piqsels)

 

法国 薰衣草 向日葵

赏花地推荐:瓦朗索勒小镇、奥维尔

法国的薰衣草 (图片:Pixabay)

 

普罗旺斯位于法国南部,薰衣草和向日葵满山遍野地绽放,花田恣意奔放地占据山峦。

https://www.instagram.com/p/CA59eC2hS-e/

https://www.instagram.com/p/CBM-wCcswY5/

https://www.instagram.com/p/BRi1E8XhTTZ/

https://www.instagram.com/p/Bzrgo5_F2eh/?hl=en

瓦朗索勒小镇是真正的薰衣草大本营,是整个法国乃至世界种植薰衣草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地方。瓦朗索勒每年7月的第三个周日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薰衣草节,小镇的居民会穿着传统服饰,拿着薰衣草产品和农作用具在小镇上表演游行。

想观赏向日葵还可以去法国的奥维尔。奥维尔位于巴黎西北约30公里的瓦兹河畔。

一到秋天,这个法国南部的小城,到处是娇艳的明黄色,刺目而动感。田园里是一片片金色的向日葵海洋,大街小巷到处摆满了向日葵造型的装饰,黄色成了这个城市最出众的亮点。

 

荷兰郁金香花海

谈到郁金香人们就会自然的联想到荷兰。最具代表性的地方莫过于利瑟的库肯霍夫花园,只需从阿姆斯特丹乘坐短程巴士即可抵达。

https://www.instagram.com/p/B7PmnQohCEi/

https://www.instagram.com/p/B_cQFaPjEsB/

尽管公园的历史可追溯到15世纪,但直到1949年,一群球茎专家种下了各种郁金香,公园才变成了如今四季如春的美丽天堂。 历经70多年后,每年春季,观赏花园的游客络绎不绝,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花园之一。

https://www.instagram.com/p/B_hwRu4D2gh/

https://www.instagram.com/p/B_r7WZ1FcG-/

荷兰被美誉为“欧洲的后花园”,这里是郁金香的世界、风车的王国、 伦勃朗与梵高的艺术圣地。

绚丽多彩的郁金香 (图片:piqsel )

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 是美好、庄严、华贵和成功的象征。现在郁金香在荷兰遍地开花,人们还把欣赏郁金香最佳的地方串联起来,这条赏花线全程 40 公里。每年的 3 月到 8 月,荷兰便迎来郁金香的花季,吸引着世界各国的游人前来观赏。

瑞士 山茶花

赏花地推荐:洛迦诺

山茶花 (图片:Pixabay)

山茶花作为Chanel香水的象征,代表知性优雅,欧陆大地当属瑞士洛迦诺地区的山茶花最富盛名。每年的3月底4月初,超过300种的山茶花在这里竞相争艳。

 

马焦雷湖边长满了山茶花的小镇公园每年都会举行大型山茶花展览,出自花卉培育专家之手的美丽花朵使整个洛迦诺地区洋溢在一片花的海洋中。每年此时,数以千计的各国专家和山茶花爱好者齐聚马焦雷湖区,第一时间感受春天的气息。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