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眸 一件模型重现千年以前古罗马...

一件模型重现千年以前古罗马城,告诉你历史中的罗马到底有多繁华

985
博物馆内现存的古罗马城市模型(图片来源:Facebook@ARCFLY)

前段时间,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袭击,教堂顶部有三分之二的木制屋顶被毁,其标志性的木制塔顶随着大火便烟消云散。

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早在2015年,建筑师安德鲁•塔隆(Andrew Tallon)通过采用激光技术和数码摄影技术,成功地记录了巴黎圣母院建筑的每一个细节。安德鲁当时使用旋转激光机,从50多个不同的地点和角度,精确测量了巴黎圣母院教堂内部和外部的三维尺寸。测量到的3D激光扫描图,有超过10亿个数据点,能够精确地展示巴黎圣母院是如何建造的。

同样是在欧洲大地,另一位神人用了35年的时间,试图恢复数千年前古罗马城的样貌。

近年来,考古学家在罗马及周边发现了很多历史遗迹,这些遗迹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千年以前古罗马城是多么的繁荣与昌盛。

罗马文明博物馆(The Museum of the Roman Civilization)位于罗马的Esposizione Universale Roma区,博物馆内保存着一件令人惊叹的城市模型,它被称为Plastico di Roma Imperiale,是一件石膏模型,它精确的描绘了康斯坦丁一世时期(公元4世纪)的古罗马城的样貌。

这个复杂的模型由意大利考古学家Italo Gismondi建造,主体部分由石膏构成,模型成正方形,边长16.76米,建造比例为1:250。Gismondi于1935年开始建造模型,花了35年的时间,完成建造。该模型被称为研究古罗马最重要的参考之一。

据了解,Gismondi选择建造康斯坦丁一世时期的罗马城,是因为当时罗马城的发展空前的繁华,并达到了历史上最大的面积。

Gismondi的作品非常注重细节,从中可以看见当时的罗马斗兽场、护城河以及城墙。

其作品为当代人们研究古罗马文明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