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一句预言让 唐太宗不敢杀武...

一句预言让 唐太宗不敢杀武则天 多尔衮甘心做摄政王

683
和硕睿亲王多尔衮做了一辈子的摄政王(图片来源:维基)

希望之声】(编辑:王润)最近因为中共病毒的影响,口罩荒、医疗物资短缺、抢购厕纸、囤积粮食……让全人类感受到了在大灾难面前,人类的脆弱与无助。

很多人开始关注预言。希望在大灾难到来之前,做一些提前的准备。是否会有第二波疫情的爆发?什么时候爆发?或者庚子大灾年还有什么可怕事情?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预言真的对人们很有参考价值,就连历史上如唐太宗一样的大英雄,在预言面前,都选择相信预言。因为预言,真的是天意的一种传达形式。

一句预言让唐太宗不敢杀不则天

一次唐太宗听到有一个《秘记》中预言,说“唐三代之后,即女主武王代有天下”。唐太宗赶紧密召太史令李淳风询问,李淳风说:“我据玄象推算,预兆的事已经发生。并且此人已经生在陛下宫中。自今不超过四十年,应当会拥有天下,并且会诛杀唐氏子孙,几近灭门。”唐太宗问:“找到她杀掉怎么样?”李淳风说:“上天的安排,不可以废掉。注定成为君主的人,是不会死掉的。而且据推算,此人已经长成人,又在宫中,已经是陛下的眷属。再过四十年,应该衰老了,老了就会变得仁慈,她对陛下的子孙或许不至于灭尽。但是如果杀了她,她还会再次出生,再过四十年,也可以统治天下了。那个时候就是少壮之年,会杀他们报仇雪恨,那样陛下就会断子绝孙了。”唐太宗采纳了李淳风的建议,没有去追杀这个女人。

一句预言让多尔衮甘心做摄政王

明朝末年,统一女真诸部的努儿哈赤死后,其子皇太极继位,皇太极死,其第三子福临,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顺治皇帝继位,当时他年仅六岁,由多尔衮任摄政王。

多尔衮做了一辈子的摄政王(图片来源:维基)

崇祯十七年(公元1644年)多尔衮入关时,途中向一位术士询问吉凶。术士回答:“虽然吉利,但恐后来没有好结局。”多尔衮请说详情,术士说:“得江山者摄政王,失江山者摄政王”。多尔衮听了更不明白,又问:“是不是由我得到江山,再由我失去江山呢?”术士回答:“将来自会应验。”多尔衮又问:“究竟天下是谁的?”术士回答:“寡妇孤儿得天下,寡妇孤儿又失天下。”

多尔衮本有篡位的野心,听了以后,认为天下既然不属于自己,而属于寡妇孤儿,便按照术士的预言,进军北京,赶走李自成以后,就迎接顺治小皇帝和他的母亲孝庄太后入京,让寡妇孤儿坐了江山,自己只当一个摄政王。在多尔衮的指挥下,大清朝终于打败了李自成、张献忠与南明,得了天下。至此,“得江山者摄政王”、“寡妇孤儿得天下”这两句终于应验了。

后来顺治亲政,多尔衮被控告犯有“阴谋篡逆”之罪,诏削爵,家产没收。多尔衮“虽吉利,但没有好结局”这句也应验了。

顺治皇帝皇帝六岁登基,印证“寡妇孤儿得天下”。(图片来源: 清代《清世祖顺治皇帝朝服像》局部)

等到清宣统三年(公元1911年)十二月,载沣又以摄政王的资格掌管政权,隆裕皇后率领宣统皇帝溥仪退位,正应了当年术士说的“失江山者摄政王”和“寡妇孤儿又失天下”的预言。

预言往往都是大德高人所作,通过对天象的推演计算,对应出人世间的大事件。其实这也是神向人传达天意的一种形式。而敬天知命的古人,在面对天意的时候,无论自己是明君圣主,或者一代英雄豪杰,都毫无疑问的选择遵从天意。所谓“顺天者昌、逆天者亡”,这也是古代中国人处世的最基本的原则。

面对今天肆虐全球的中共病毒而束手无策的人们,考虑一下遵从上天的安排,或许是最好的选择。比如很多预言中说,度过这次大劫难的方法是,忏悔和改过,人要找回自己的传统,规正人的道德行为……。

参考资料:
《朝野佥载》
《古今怪异集成》
责任编辑:苏珊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