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伊朗承認擊落烏克蘭客機 稱...

伊朗承認擊落烏克蘭客機 稱「人為因素」導致

208
图片来源:The Telegraph 影片报道截图

【2020年1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報導)伊朗周六发布声明,終於承認擊落烏克蘭客機,但表示是「誤擊」,強調一切皆因「人為因素」導致。

在連日否認擊落烏克蘭客機後,伊朗國營電視台1月11日報道,軍方早前擊落烏克蘭客機導致 176 人死亡的事件是「誤擊」,涉及人為錯誤。

國營電視台引述軍方聲明說,這架烏克蘭客機在航程途中轉向,轉往「伊斯蘭革命衛隊」一個敏感軍事中心,因而被誤認為敵對目標。聲明又說,現時國家與美國局勢緊張,「軍方處於最高戒備狀態」,「在這情況下,由於人為失誤而無意中擊中航機」。聲明中為這次災難致歉,並稱會升級系統,避免發生同類錯誤。至於誤擊的涉事人員,將會受到內部調查和審訊。

伊朗外長扎里夫(Mohammad Zarif)在社交網站Twitter 上表示,除了涉及人為失誤之外,這次事件也是源於「美國的冒險主義」(”U.S. adveturism”)。扎里夫說,武裝部隊內部調查已經取得初步結論,「就是美國的冒險主義,加上事件當時的人為失誤,導致了這次炎難」,他並對於死難者及其家屬,以及受影響國家表示深切慰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