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已納入中宣部管控?香港52...

已納入中宣部管控?香港52年來首次停播奧斯卡

415
今年是香港電視自1969年以來首次不轉播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30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4月25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香港3月29日宣佈,不會轉播本屆奧斯卡頒獎禮,包括TVB、NowTV、ViuTV、有線電視、以及開電視等5家電視臺均未取得轉播權。這是香港52年來首次停播奧斯卡。

香港無線電視TVB發言人稱,停播“純粹商業決定”。但事實上,停播消息上週已在網路瘋傳,因爲這次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的,有以香港“反送中”爲題材的《Do Not Split不割席》,再加上以《無依之地》入圍最佳導演的美籍華裔女導演趙婷,曾批評中國“遍地謊言”,日前傳出中共中宣部下達封殺令,要求官媒不直播奧斯卡頒獎典禮,報導也需低調,僅選擇“不敏感”的內容。

如今香港也跟進中共腳步,取消52年來的播出慣例,令港人大爲不滿。不少香港網友痛批“CCTVB應是爲了親共,跟奧斯卡割席”、“如果cctvb買了版權不播,是不是可以向奧斯卡投訴”。香港資深媒體人潘小濤更發文質疑:“難道香港電視臺已納入中宣部管控范圍?”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