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5名少年“被解放军掳走...

印度5名少年“被解放军掳走” 中方证实在境内找到

316
网传5名失踪印度少年之一(翻拍自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9月9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日前中印边境再起冲突之际,网上传出中共解放军疑在中印边境地区掳走5名打猎少年,印度军方为此启动军事热线。据印度青年与体育事务国务卿基里·里吉茹(Kiren Rijiju)8日晚间推文表示,解放军已确认,在中国一侧找到5名“失踪”印度少年,目前双方正在讨论移交方式。

据身兼阿鲁纳查邦议员的印度青年与体育事务国务卿里吉茹8日晚间在推特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回应了印度军队发出的热线信息。他们证实,阿鲁纳恰尔邦失踪的5名年轻人在他们那一边被找到。”

里吉茹表示,双方正在就如何把这些少年移交给印度当局进行磋商。

据印媒报道,5名少年生活在中印主权争议区藏南地区─印度阿鲁纳查邦,是印度军队的搬运工和向导,是一个7人小组的成员。4日他们前往丛林打猎失踪,其中2名少年逃回之后,向村庄求救,称自己与同伴在苏班西里(Subansiri)附近打猎时,被疑似中共解放军的人掳走,家属急忙在社交媒体上求救、寻人,惊动印度军方高层,印度军方向位于边界点的中共军方发出了热线信息。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被问到5名失踪的印度少年时表示,中方不知道失踪人员问题的细节,但他说,中国从不承认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这个地方为藏南地区。”

今年6月中旬,中印两国军队在中印边境爆发致命冲突后,日前再度爆发冲突,期间一名印度藏人士兵因踩雷阵亡,还有一人受重伤。7日,中印边境又发生45年以来首次的鸣枪警告事件,中印双方互相指责,对方对空鸣枪。

印媒NDTV报道表示,7日中方士兵抵达在印度热藏拉(Rezang La)和穆赫帕里(Mukhpari、神炮山)阵地附近,并试图进入印方阵地。

印度媒体8日曝光的印军拍到的中共解放军照片还显示,中共军方士兵装备显著升级,每名士兵均携带有步枪与长柄刀。有消息人士认为,很明显,中方的意图是打算引发另一轮6月中旬那样的流血冲突。

在图像中可以看到每个中方士兵都有矛和步枪。(印军前线拍摄,来源NDTV)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