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单日确诊逾31万 所有...

印度单日确诊逾31万 所有医疗保健系统几乎全部崩溃

612
印度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失控,21日单日新增中共病毒确诊31万5909 人,死亡人数也创新高。(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印度中共病毒疫情不断恶化,21日单日新增中共病毒确诊31万5909 人,创下印度疫情爆发以来单日确诊人数最高记录,也打破了全球所有国家(中国因隐瞒疫情除外)通报的单日确诊病例纪录。

据多家媒体报导,截至21日为止,印度已连续7天平均每天确诊26万438例,高于全球中共病毒疫情最严重的美国最高峰的平均每天确诊25万5961例。

台湾中央社报导表示,印度从6日每天新增中共病毒确诊突破10万例到15日突破20万例花了10天时间,但突破30万例却仅用了6天。按照这个增长速度,印度可能在10天内单日确诊将突破50万例。

印度斯坦时报表示,这将是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疫情爆发。

此外,印度21日的单日死亡人数也创新高,据通报有2102人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死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孟买利拉瓦蒂医院的肺病专家帕卡尔(Jalil Parkar)表示,“(病患的)数量非常巨大”,他形容“ 这就像一场海啸一样。”

根据统计,印度740个县市中,有146个县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阳性率超过15%,各地医疗体系都面临严格的考验。帕卡尔表示,医院不得不将大堂也改造成病房。

新德里疾病动力学、经济和政策中心主任拉曼南·拉克斯米纳拉扬(Ramanan Laxminarayan)也表示:“局面已经失控。” 他说:“没有氧气。医院很难找到一张床位。也不可能做检查,你不得不等待一个多星期。医疗保健系统中几乎每一个可能崩溃的系统都崩溃了”。

另据路透社报导,印度首都新德里许多公立医院还通报剩下的氧气量只能撑8到24小时,其他私人医院更通报仅存4到5小时的氧气量。雪上加霜的是,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家氧气储存厂21日还突发泄漏,导致当地一家医院的氧气供应中断,造成至少22名依靠呼吸机支持的中共病毒(COVID-19)患者在这场氧气供应事故中死亡。

印度总理莫迪20日向全国发表讲话,承认印度正面临一场对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艰巨战役”。 他呼吁各邦“把封城作为最后的选择”。此外,莫迪还宣布,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运送10万瓶氧气,新建氧气生产厂以及专门治疗中共病毒患者的医院。

据报导,印度政府目前已紧急着手将体育场馆、宴会厅、酒店和学校改造成治疗中心,目标在几天内增加6000张床位。

另外,最近已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印度前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于本周确诊,并已住进医院。

卫生部长哈什·瓦德汉(Harsh Vardhan)于推特表示,辛格病情“稳定”,目前“正在为他提供最好的护理。 我们祈祷祝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