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55名议员致函世卫 :中...

英55名议员致函世卫 :中国疫区不含台湾 卫生体系各自独立

303
英国议会大厦外面的大笨钟是伦敦著名的地标。(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3月5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外交部昨天(4日)晚间表示,英国55名议员日前联名致函世卫(WHO)秘书长谭德塞,严正关切WHO一直错误的将台湾标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疫区项下,并明确表示台湾不属北京管辖,中华民国外交部对此表达诚挚感谢。

中华民国外交部4日透过新闻稿表示,由“台英国会小组”两位共同主席上议院副议长罗根(Lord Rogan)与下议院议员维克斯(Martin Vickers)领衔,共计55名英国国会议员于2月28日联名致函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表达严正关切WHO一直将台湾错误标示于中国大陆疫区项下,并明确表示台湾不属中国管辖,公共卫生体系也完全各自独立。

外交部新闻稿中指出,罗根等人强调,WHO排除台湾政府及专家参与全球卫生体系的作法危险削弱国际共同对抗严重传染病的努力,因此呼吁WHO应即刻更正,将台湾纳入WHO所有技术性会议、机制及活动名单中。

除了英国国会55位议员外,英国外交部主管联合国事务的副部长艾哈迈(Lord Ahmad of Wimbledon),2月26日在回复上议员布伦卡斯拉(Lord Blencathra)的书面质询时表示,英方已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向WHO精确陈述台湾疫情,也强调所有国家地区获取武汉肺炎最新疫情资讯的重要性,而英国也长期支持台湾参与WHO等国际组织。

中华民国外交部指出,英国国会议员近日透过联名函以及书面和口头质询等方式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并获英国外交部明确支持。外交部对此表达诚挚感谢,并将持续与英国等理念相近的国家深化合作,拓展国际组织参与空间,并作出有意义贡献。

另外,英国卫生部已就台湾参与WHO和理念相近国家展开合作,希望能促成台湾参与预定今年5月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WHA)。

北京蛮横打压台湾一直引发友邦国家的挺台行动,去年(2019)5月捷克友台小组主席班达(Marek Benda)及众议员米哈乐(Jakub Michálek)领衔发起联名挺台,捷克也同样有55位众议员联名致函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赛,要求谭德赛协助台湾参与2019年的世界卫生大会。

 

责任编辑:云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