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保守党发表人权报告 促对...

英保守党发表人权报告 促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立场

415
英国首相约翰逊。(图片来源:取自约翰逊脸书)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1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上周发表报告,指控中共政权酷刑、奴役、监控、严刑迫供、拘留等一系列侵害人权的行为。英国执政保守党高层敦促首相约翰逊,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立场,以回应中共持续以残酷方式侵害人权。

据《泰晤士报》报道,曾任保守党党魁的海格(William Hague)表示,这份报告有充份证据,反映中共的确正在侵害人权,“我们必须谴责世上所有这些虐待行为,中国也不能例外。无论我们将来如何处理跟中国的关系,最重要是彻底睁开眼睛。”

末代港督兼前保守党主席彭定康指出,报告揭开中共残酷政权的可怕一角。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会压制所有反对声音,“建立远超乔治欧威尔(《一九八四》和《动物农庄》作者)想像的极权监控国家”。

前英国外相芮夫金(Malcolm Rifkind)也表示,报告所记录的中国人权状况令人伤心和不安,建议每个国家的外交部和中国人民都应该看一看这份报告。

此外,前英国运输政务次官加尼(Nus Ghani)还撰文于《泰晤士报》呼吁,“当我们跟其他国家谈判贸易协议时,我们要履行神圣的责任,就是与进行种族灭绝的国家谈判时不能被经济盖过道德。当一个国家进行比任何罪行还要恶劣的种族灭绝时,英国不能成为同谋。”

据报道,加尼目前正在推动一项贸易相关的立法,将赋予英国法院裁定一个国家是否犯有种族灭绝罪行的权力,支持者希望政府日后能以贸易作为制裁手段。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