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参院通过贸易法修正案 对...

英参院通过贸易法修正案 对中协议须审查种族灭绝罪

473
图为伦敦的英国议会大楼。(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2月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继美国政府定性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之后,英国参议院2日表决通过《贸易法案》修正案,容许英国法院初步裁决中共是否犯下种族灭绝罪。下周修正案将返回众议院再次表决。

据英国议会官网,英国参议员2日表决通过了该法案的4项修正条款,其中一修正条款要求政府确定签署贸易协议的合作伙伴是否犯下危害人类罪,以及该协议是否侵犯英国人权,该条款以327票赞成、229票反对通过。

另一修正条款允许最高法院做出初步裁决,以确定贸易协议的签署国政府是否犯下种族灭绝罪,并向议会报告,该条款以359:188票通过。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一些争议法案需要在两院反复修改和表决,最终协调产生共同版本。为此,修正案在参议院通过后,下周将再次返回众议院重新表决。

上月众议院就《贸易法案》修正案表决时,相关条款已获通过,如果这次在众议院再获通过,最高法院将审查中共是否犯有种族灭绝罪,因此,英国政府可能将不得不从新审查与北京签署的贸易协议,该协议受到英国一些政府高官的强烈反对。

据报导,前美国川普政府定性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后,中共对新疆和香港的残酷镇压在英国保守党议员中也越来越被关注,部分议员提出在《贸易法案》中加入有关种族灭绝罪的修正条款,允许英国法院有权裁定别国是否发生种族灭绝,并要求英国政府在与他国签署贸易协议时,需要考虑对方的人权状况、是否存在种族灭绝罪、以及环境和福利标准,继而禁止政府与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进行贸易合作。

参与发起这项修正案的保守党议员加尼(Nusrat Ghani)表示,对于现今在中国发生的种族灭绝,英国绝不能视而不见,“这是我们在脱欧后的首次机会向全球展示英国的立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