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硬闯海湖庄园】酒店房内搜...

【硬闯海湖庄园】酒店房内搜出关键证据 美拟正式起诉张玉静

453
川普位于佛州的海湖庄园俱乐部(资料图片 AP)

【2019年04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中国女子张玉静(Yujing Zhang,音译)在3月30日试图硬闯美国总统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俱乐部(Mar-a-Lago Club)时被捕。在昨天(4月8日)的拘留听证会上,美国联邦检察官透露,在张玉静的酒店房内发现了关键证据,显示她确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可能,因此计划在未来一周正式起诉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张玉静周一下午身着囚服,带着手铐出现在听证会上,看起来焦虑且心绪不宁。她的辩护律师出示了一份收据,显示张玉静曾向一商人支付了2万美金,以便参加一项美籍华人“联谊”活动,这一活动后来被取消了。

但检方提出相当有力的证据。检察官说,特工在张玉静入住酒店房内搜出用于侦测隐藏摄录机的信号探测器、9个USB、5张手机SIM卡及总值8,000美元的美钞和人民币。

检察官还说,张“向她遇到的所有人说谎”。

曾在海湖庄园接待张玉静的特工伊万诺维奇(Samuel Ivanovich)向法庭提供了发现张携有染毒USB的过程。

他说,张玉静被带到特勤局位于海湖庄园的办公室问讯,特工在用自己的电脑检查她的USB时,发现一个恶意“文件”开始自动安装,这名特工被迫关机并说这是前所未有的状况,是“非同寻常”的。

法官将聆讯押后至下周一,期间张玉静继续还押候讯。

张玉静被捕后一直被关押在佛罗里达州一座监狱内。昨天是她的第二次聆讯。上一次她告诉法庭,自己在中国拥有一幢价值过一百万美元的住宅、一辆宝马车,并自称是在一名希望在美国发展业务联系的投资者。

目前张玉静只面临两项轻罪指控——向联邦当局作出虚假陈述,及未经许可进入禁区。她尚未被控间谍罪。但联邦调查局已介入此案,调查她是否涉及中共对美国的情报或政治影响活动。

这可能因为已经迹象显示,张玉静一案与美国佛州中国(中共)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杨莅密切相关。杨莅早前被美国媒体发现曾以“华裔女性企业家、国际活动策划人”的身份刻意接近川普、川普家人及美国政府高层。就在杨莅与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关系被曝光后,仅成立2年多的佛州中国(中共)和平统一促进会于3月11日突告解散。

相关报道

敏感时刻!神秘中国女携染毒USB 硬闯川普海湖庄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