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大選結果出爐 黨媒為何...

英國大選結果出爐 黨媒為何追擊亞洲首富「李超人」?

317
李嘉誠16日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在本港多份報章刊登廣告。

【2019年12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清報導)英國大選結果出爐,保守黨大勝,中共黨媒發表評論文章,追擊香港富豪「李超人(李嘉誠)」。評論指,中共是不滿其在中國撤資,卻在英國大量投資的行為。而且保守黨大勝,李嘉誠在英的投資穩定,對於中共來說,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英國大選結果日前揭曉。下議院650個席位中,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領導的保守黨贏取364個席位,獲得勝利。

英國保守黨大勝後,中共黨媒發表文章稱,英國脫歐的前景逐步明朗,香港富豪李嘉誠可以鬆口氣了。因為反對黨工黨在此次選戰中提出向富人徵稅、對電信等領域實行再國有化、減免大學學費等主張。

文章提到原亞洲首富、現香港富豪李嘉誠,指其近十多年來,從中國撤離之後,就將寶押在了英國及歐洲身上,在英國的投資佈局早在15年前就已開始,到現在投資總額已經超過了4000億港元。今年8月,長實集團又以46億英鎊(約合港幣430億元)的大手筆,宣佈收購英國最大的酒吧和啤酒公司Greene King,創下其在英國脫歐期間最大的投資紀錄。

文章強調,李嘉誠麾下企業在英國的投資,遍佈港口碼頭、電力能源、天然氣、醫療等行業,控制著英國約1/4的電力分銷市場、近三成的天然氣供應市場、近7%的供水市場、超40%的電信市場、近三分之一的英國碼頭、超50萬平米的土地資源。被形容為「買下了整個英國」。

由於保守黨在大選中獲勝,李嘉誠完全不用擔心可能發生的負面衝擊,「4000億賭局」穩了。

針對黨媒的文章,港媒蘋果刊登《李嘉誠押注英國大選成功 大陸鄉民又眼紅》的文章,指中共又再藉故追擊李超人在中國撤資的行為,但這次「皇爺發唔到爛渣」,只能撒賴洩憤。

文章指,“我得不到的魚蛋,我要別人都少一粒,中共留不住的李嘉誠,最好英國都趕絕他”。可沒想到,保守黨在這次冬季大選,獲得自戴卓爾夫人後的最大勝選,下議院取得壓倒性的優勢,針對李嘉誠英國業務的政策沒有了,英鎊更在選戰後錄三年半新高,英國的銀行股、基建股都大幅反彈上升,連同中美貿易戰首階段協議達成,環球經濟忽然一片和諧。

但反觀閉關鎖國的中國,經濟並未因貿戰緩和有所改善,目前更因內部結構性問題陷入滯脹危機,除了物價飊升,樓價高企,經濟增速亦正不斷減慢,失業人口越來越多,央行的貨幣政策又逐漸失效。經濟起不來,被迫減稅降費刺激消費,但這對岌岌可危的地方政府又帶來財政危機,加上龐大外債,出口減少,中共已近乎無計可施。

文章最後強調,中國經濟明年註定不好過,住在籠內的人民連豬肉也買不起的時候,切膚之痛可想而知,再看著李嘉誠揮一揮衣袖,就安然渡過危機,對於中共來說,實在百般滋味在心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