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帝国理工估计武汉每天新增2...

帝国理工估计武汉每天新增2万感染者 湖北省病死率更高达18%

826
武汉病毒示意图 (网络图片)

【2020年02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周二在官网公布一份最新报告,更新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Covid-19)几项关键数据的估算,认为湖北省内的病死率高达18%。

这是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小组发布的第四份报告。这次的报告聚焦新冠病毒的致死率(CFR),即最终因感染死亡的病例在全部感染病例中的占比。帝国理工学院指,这是用来评估疫情严重程度的一项关键指标,也是一项极难量化的指标。

据他们估算,该病的病死率约为1%,但湖北省内的死亡率可能高达18%。

报告解释,这主要是由于武汉实际感染数量是已通报数量的19-26倍,在武汉,大约每19个实际感染者中只有一人接受了病毒检测。

报告解释说,为全面评估病死率,就需要估计当前包括轻症以及无症状在内的感染人数。德国和日本1月31日至2月1日间撤侨班机检出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在1.3%左右,将这一数据与中共官方通报数据综合建模估算,该研究小组认为,武汉每日新增的感染病例在1月31日就已经达到2万,而实际上报病例远小于此数。

这2万仅仅是每天新增病例数,而非感染总人数。可见在帝国理工学院的模型中,武汉市的疫情规模惊人。

研究小组从截至2月5日中共官方公布的湖北确诊与死亡病例数中采样,假设疾病指数增殖率为每天0.14,估算出湖北省的病死率为18%。反过来根据实际感染数量是官方数据的19-26倍左右来推演,得出病死率在1%的估算。

值得注意的是,湖北病死率18%这一结果很大程度上基于中共官方通报数字。这一数字如果有严重掺水瞒报,那么这份报告的结果就值得推敲。

该报告还认为,从发病开始,不论最终是死亡还是痊愈,大致时间在3周左右。

负责出具报告的机构是帝国理工的全球传染病分析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该机构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伙伴。

它出具的前三份报告分别是:在1月17日评估称武汉当时已有感染者超过1700例,1月22日评估武汉感染者中位数为4000例,1月25日第三份报告评估病毒R0(基本传染数)为2.6。

与其他机构或学者的报告相比较而言,这四份报告对疫情的估计都较为乐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