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應對香港危機 全球研討會籲...

應對香港危機 全球研討會籲“多邊聯手 多管齊下”

190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3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加拿大知名獨立智庫“麥當諾-勞雷爾研究所”(Macdonald Laurier Institute)、歐洲安全政策價值中心(the 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和香港觀察於9月22日舉行視頻會議,討論香港問題,呼籲國際社會在中共對港人的鎮壓日益嚴峻的情況下, 團結起來捍衛香港和港人的人權。

據香港觀察網站報導,香港最後一位英國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加拿大保守黨國際發展及人權部長格努伊斯(Garnett Genuis)、香港觀察主席羅傑斯( Benedict Rogers)、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新書《隱藏的手》(Hidden Hand: Exposing How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s Reshaping the World)的作家、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的高級研究員奧爾伯格( Dr Mareike Ohlberg)都在會上發言。

彭定康在會上表示,香港的自由遭到了二十一世紀任何一個城市都未經歷過的最嚴重襲擊,他說:“中共目前在港所為是欲毀掉所有令香港成功的一切。”他呼籲國際社會發起多邊努力,以應對中共在港搞的技術極權主義,並為那些逃離香港的年輕人提供庇護, 包括提供在大學求學的助學金。

加拿大保守黨國際發展及人權部長格努伊斯(Garnett Genuis)則表示,港版國安法中的域外法權條款不僅僅是對香港法治的威脅,也是對世界上所有國家法治的威脅, 他說:”這個條款顯然危及了全世界所有人的安全”,因此需要對此進行“強烈的、有針對性的回應。”

他也贊成彭定康提出的多邊回應的倡議,並敦促國際社會做正確的事情。他說:“我們需要與志同道合的盟友一起為此工作,但是這種多邊協調並非是一些國家可以等待他國先做出回應的藉口, 而是意味著我們都應該站出來做正確的事情,同時在此過程中尋求夥伴的幫助。”

香港觀察的創辦人和主席羅傑斯( Benedict Rogers)則倡議國際社會對香港危機採取“三管齊下”的政策,包括有針對性地制裁在港強制實施港版國安法的中、港官員;要求聯合國為香港設立特使或特別觀察員;以及為面臨嚴峻危險的、不持有英國海外公民護照的香港民主抗議人士提供庇護政策等。

他說:“自由世界必須團結起來,我們需要組建一個國家聯絡小組,將西方的民主國家與亞洲的盟友團結起來,以確保對此做出清晰的、強有力的、團結的和有大影響力的回應。”

他還敦促國際社會對此採取行動。他說:“如果西方社會希望確保中共為其在香港的可怕行徑付出盡可能高的的代價, 希望捍衛那些我們有責任保護的在第一線抗爭的人的自由權利,同時捍衛我們自己的自由權利,我們就需要為此做更多的事情。”

報導表示,全球有上千人在線上觀看了這次這次網絡研討會。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