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儿童多大应停止喝全脂奶

儿童多大应停止喝全脂奶

238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李蓮】無論是母乳餵養還是奶瓶餵養,你的孩子轉到喝全脂奶的時間,通常是一樣的。但是,在孩子們每天需要喝多少,以及何時停止喝全脂奶的問題上,由於網上信息互相矛盾,各類意見分歧很大,家長很難知道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英國全民健康服務(NHS)指南規定,“全脂牛奶可作為一歲以上兒童的主要飲料”。

但是,什麼時候停止喝全脂牛奶,這是爭論的焦點。 雖然保健員告訴有些家長,從孩子兩歲時就停止給予全脂奶,但有些家長被告知,直到孩子長大之前都可以喝全脂奶,不會有任何傷害。

簡而言之,健康機構建議,一旦孩子滿了兩歲,就可以喝半脫脂奶。但是前提是,這個孩子不挑食,並且是他這個年齡的孩子中成長發育得算很好的才行。 如果一個孩子沒有超過標準重量,直到他們年齡更大時一直都喝全脂奶是沒有害處的。

(圖片:pixabay)

博爾頓NHS的健康促進小組的Lizzie Simister說:“如果一個二到五歲的孩子不挑食,吃得好,而且體重不輕,我們將建議從全脂奶轉到半脫脂奶,因為他們不再需要全脂肪提供的額外脂肪和能量。” “然而,繼續喝全脂奶是沒有問題的,除非這個孩子的體重超過了健康體重,在這種情況下,最好換用半脫脂奶。” 脫脂或半脫脂奶不含足夠的脂肪,因此不建議五歲以下的兒童飲用。儘管如此,孩子一歲開始,您可用它烹飪孩子的食物。 一旦孩子超過五歲,建議“盡可能選擇低脂肪的牛奶和乳製品”,以減少與血膽固醇升高和心血管疾病風險相關的飽和脂肪量。 Lizzie Simister補充說:“牛奶是蛋白質、鈣和維生素的重要來源,是我們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睡覺前給孩子喝牛奶飲料或小飲料和零食是很有用的,可以保持孩子的飽足狀態直到早晨。就寢時間的合適選擇是200毫升純牛奶飲料或100毫升純牛奶飲料加半個香蕉。”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怎麼說的?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制定了飲食和營養指南,以改善健康和福祉。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營養科學主任Louis Levy教授說:“從五歲起,建議盡可能選擇較低脂肪的牛奶和奶製品。五歲以下兒童,在兩歲之前應該喝全脂奶及全脂乳製品,因為孩子們不能從低脂奶中獲得所需的卡路里或必需的維生素。在兩歲之後,如果孩子的飲食多樣均衡並且成長發育良好,可以逐漸轉向半脫脂奶。”

應該喝多少奶及多少次?

英國政府的建議並沒有說明應該每天喝多少次牛奶,因為沒有足夠的證據來確定與健康益處相關的特定次數,就像吃水果和蔬菜一樣。 然而,建議一至三歲的兒童每天需要約350mg的鈣,也就是大約300毫升的牛奶就能提供這么多的鈣。

已做了哪些研究?

有關牛奶消費的研究已有很多,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在加拿大進行的,當時研究發現,飲用全脂牛奶的兒童體內的維生素D水平較高,從而保護骨骼和免疫系統。 這項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的研究還說,最終,喝全脂奶的兒童的體重指數顯著低於喝半脫脂奶的兒童。

對2700名兒童的研究表明,因為那些喝全脂牛奶的兒童會減少飢餓感,使他們不太可能吃高熱量食物。 這引發了一系列媒體報導,因為研究結果表明,讓父母從孩子兩歲起努力從脫脂奶轉到半脫脂奶,可能會適得其反。

英國NHS的指南並沒有隨之改變,建議每天食用五份水果和蔬菜、油性魚類和澱粉類食物,六個月到五歲的兒童應每日補充維生素A、C 和D。 有關餵養幼兒的更多信息請訪問NHS Choices網站(https://www.nhs.uk/conditions/pregnancy-and-baby/understanding-food-groups)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