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法德提交联合照会 挑战中...

英法德提交联合照会 挑战中共在南海的“历史权利”

468
图中为正在南海的美国里根航母和尼米兹克号航母今年7月在南海演习(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继今年7月中旬美国就南海主权争议公开反对中共立场,随后澳洲又在联合国提交声明,拒绝承认中共在南海宣称的主权后, 英、法、德三国于9月17日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联署的普通照会,质疑中共在南海宣称的主权。

据英国快报报导,英、法、德三国在照会中质疑中共声称的,在南海拥有的历史权力,并表示他们承认2016年常设仲裁法院做出的,中国(共)对南海资源不享有基于“九段线”的历史性权利的裁决。

照会中写道:“法国、德国和英国强调指出,中共声称的在南海拥有的历史权利不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而常设仲裁法院于2016年7月12日就“菲律宾-中国(共)案”做出的仲裁清晰地肯定了这一点。

英、法、德认为,应该根据《联合海洋法公约》和公约提供的解决争端的手段和程序来和平解决南海的所有海事请求。 ”

三国在照会中还坚称,它们的南海立场不存在偏见;它们对南海的领土争端没有任何立场。

消息报导时,中共和菲律宾政府都未对此置评。

这份照会与英国外交部今年5月份的态度一致。英国外交部今年5月份曾重申其在南海争端没有立场的态度,并表示,所有相关国家应该通过法律基础“和平解决南海争端”, 也重申了英国“挑战”中共对《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不认可的态度。

今年年初美国政府严辞谴责中共试图在南海资源丰富水域建立一个海上帝国,并在为了抢占南海资源而欺凌他国。美国将寻求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并维持南海的货物运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时说:“北京利用恐吓的手段破坏了东南亚沿海国家的主权,通过欺凌的方式迫使他们放弃海上资源,并单方面宣称垄断南海”,这所有的行为都是在以强权取代了国际法。

他还表示:“自从中共于2009年宣布其在南海的‘九段线’主张以来,却没有为此主张提供过连贯的法律依据。”

他当时专门谴责了中共声称拥有马来西亚附近的曾母暗沙(James Shoal)的说法,并指责中共在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内骚扰菲律宾渔船。

虽然常设仲裁法院于2016年就做出了这个判决,中共一直拒绝承认这个裁决,并称这个裁决是违法的和无效的。而中共在该地区的荒地开垦和军事化行动也激化了该地区的紧张程度。

2020年7月菲律宾外长洛钦(Teddy Boy Locsin Jr)还曾致电中共外长王毅,敦促中共遵从此常设法庭的仲裁结果,并表示这个裁决结果是无可辩驳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