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格兰下周进一步解封 可...

英格兰下周进一步解封 可以出国旅行了吗?

815
而且英国人很喜欢旅游度假。(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公布了新的疫情限制法规。该法规明确了在没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禁止英格兰的任何人离开英国旅行,违者将面临5000英镑罚款。新的旅行法则将于本月29日生效,直到6月30日才到期,但不排除在此期间可能会更改。

据英国《镜报》及《每日邮报》22日报道,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周一 (22日) 公布了未来几个月的疫情限制法规, 即任何在没有 “合理解释” 的情况下离开英国的人都将面临5000英镑的罚款。

这项新的旅行 “禁令” 不适用于前往海峡群岛(Channel Islands)、人岛(the Isle of Man)和爱尔兰共和国(Republic of Ireland)共同旅行区的人。

报道说,在豁免情况下,离开英国之前仍需要填写旅行申报表,列出其旅行的正当理由和个人详细信息,否则将被处以200英镑的罚款。如果未填写表格,则航空公司可能会阻止他们登机。

豁免的情形包括:因工作、学习、法律义务或投票等原因需要出国;因买卖或租借财产而需要出国;因婴儿出生或参加婚礼、葬礼等原因需要出国的人。

汉考克表示,这些措施对于减少英国各地的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至关重要。眼下,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面临新一波的疫情反弹。鉴于新冠变异病毒输入风险,英国必须保持警惕。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已发出警告称,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目前正在席卷整个欧洲,这可能会“冲刷我们的海岸”。

英国卫生部负责护理事务的国务大臣海伦·怀特利(Helen Whately)表示,英国人很喜欢旅游度假,但目前考虑在国外度假还为时过早。她敦促人们 “推迟” 制订国外旅行计划。

据报道,截至3月20日,英国有2690万人接种了至少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成年人口的51%。仅3月19日一天,就有近59万人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创单日接种疫苗数量最高纪录。另外,已有210万人已经开始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占全部人口的4%。

“这是巨大成功”,汉考克在上传至社交媒体的一段视频中说,“我想感谢所有参与(疫苗接种)的人,包括(已经接种的)一半成年人。这很重要,因为疫苗是我们摆脱疫情的方法”。

根据英国首相约翰逊2月22日公布了英格兰解封路线图,下周一(3月29日)将允许6人或2个家庭户外聚会,包括在私人花园中;户外运动设施将重新开放,人们可以参加有组织的户外运动。被要求待在家里(Stay at Home)的命令也将终止,尽管大多数人其他限制仍然存在,例如人们被要求在家中工作。而非必需零售店铺最早要到4月12日才能重新开放。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