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國擬公布解封計畫 精準...

英國擬公布解封計畫 精準抗體測試推廣在即

214
英國疫苗人體試驗6月獲初步結果(图片:PIXNIO)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國將在兩週內推廣一項精準的抗體測試,該測試能讓數百萬英國人測試他們是否感染過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病毒)。同時,英國媒體爭相披露了政府放寬“禁足令”的計畫草案。

100%準確的抗體測試

測試巨頭羅氏診斷(Roche Diagnostics)公司表示,它已經製造了一個足夠精確的抗體測試,可以大規模使用,該公司表示,它有足夠的庫存,可以每週向全民保健體系(NHS)提供數十萬次測試。

抗體測試旨在告訴被測試者,他們是否在過去感染過該病毒,並表明他們現在是否具有免疫力。

羅氏聲稱,其用於實驗室的「Elecsys」測試可以100%的發現感染過病毒者,而且沒有任何「假陰性」的測試結果。該測試很重要,因為它可為中共病毒在英国的流行程度提供最可能的清晰图像。

如果感染過該病毒的人數比目前認為的多得多,將減少對第二次高峰的恐懼。

在英國,早在三月份,人們就對抗體測試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希望通過它可以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

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被這項技術所吸引,當時他從9家不同的公司訂購了350萬個檢測盒。但是,當事實證明最好的測試準確率僅為70%時,迅速結束封鎖的希望破滅了。

新的測試通過使用經過驗證的實驗室技術來解決這個問題,而不是漢考克最初寄予希望的類似「懷孕測試」的套件。

只要在測試人出現癥狀至少14天後使用,它的準確率就會達到100%。

新測試的“特異度”也達到了99.8%,這意味著它產生的“假陽性”結果很少,也就是它表明測試人已被感染,而其實並沒有被感染。

每千人參加的測試中,只有兩人會得到假陽性結果。這是因為羅氏科學家設法開發出一種僅拾取Covid-19病毒的測試。

政府以前進行評估的測試,難以將Covid-19與其它四種引起普通感冒的人類冠狀病毒區分開來。

可以由英國各地的NHS實驗室已經使用的機器處理的血液樣本試劑盒,已經被授予重要的“CE標誌”,表明它是安全的,並且正在英格蘭公共衛生部的Porton Down設施進行最終批准。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也授予了“緊急使用授權”,數百萬個試劑將運往美國。

羅氏診斷公司表示,正在與NHS和英國政府就“從5月中旬開始分階段推出測試”進行磋商。

一位發言人補充說:“我們將每週能夠向英國提供數十萬次抗體測試。醫院和參考實驗室可以在羅氏診斷公司已在英國各地廣泛安裝的全自動設備上運行測試,並在18分鐘內提供結果。”

大規模使用抗體檢測的主要好處是能夠通過得知誰曾感染過該病毒和誰還沒有感染過,迅速繪製出該病毒在全國的傳播情況。

英格蘭公共衛生部的Porton Down實驗室已經擁有自己的基於實驗室的抗體測試設備,但它在大約六週內只測試了14,865人,這對於研究非常有用,但不適用於大規模測試。

內部人士說,這項測試可能是政府正在實施的大規模“監測”計畫的主要補充,該計畫將使成千上萬的家庭隨機接受拭子測試。

抗體測試不太可能允許個人私人購買——至少最初是——主要是因為政府官員們無法訪問他們繪製病毒傳播所需的數據。但是它們可能被用作政府韓國式的“接觸者追踪”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將在未來幾週內推出,以幫助發現新的疫情。

“免疫證書”的概念——最初是作為抗體測試的一部分——也被擱置,主要是因為科學家仍然不確定人們感染病毒后還能保持多久的免疫力。

羅氏診斷的英國和愛爾蘭董事總經理特斯特(Geoff Twist)表示:“我們將繼續與NHS、公共衛生機構和英國政府密切合作,使這項測試在英國推廣。”

羅氏集團首席執行官施萬(Severin Schwan)表示,僅5月份,該公司就將生產數千萬項測試,送往世界各地。

他說:“我特別高興我們的測試具有很高的特異度和敏感度,這對為世界各地的衛生保健系統提供可靠的工具,更好地管理COVID-19健康危機至關重要。”

與此同時,愛丁堡公司Quotient表示,該公司也開發出了一種精確的抗體測試。

該公司表示,它有12台測試機可用於處理測試。每台機器每天可進行多達 36,000 次測試,並在 35 分鐘內獲得結果。與羅氏測試一樣,其測試具有100%的敏感度和99.8%的特異度。

其首席執行官沃爾特(Franz Walt)表示,該公司已收到其他國家購買這些機器的興趣,但尚未與英國大臣們溝通。

他說:“我們意識到部長和NHS忙得不可開交,但鑑於歐洲各地對該產品的濃厚興趣,他們熱衷於交談。”

緩解封鎖草案

這一突破將推動約翰遜(Boris Johnson)首相為英國緩解該病毒封鎖的計畫提供動力,在5月10日晚向全國播放黃金時段的電視節目中,首相將設定工作場所和學校何時重新開放的時程表等建議。

這些建議是商業部(BEIS)在與企業高管、貿易機構和工會協商後起草的七份文件中的指導方針之一。它們旨在就各種不同類型的工作場所(從工廠到戶外工人),如何安全運營提供明確的指導。英國媒體5月4日就爭相透露逐步退出封鎖的草案細節了。

商店、工廠、倉庫和建築工地預計將在5月25日公共假日後重新營業。即使辦公室重新開放,也將不得不遵守嚴格的規定,例如禁止分享辦公桌、不得開放員工餐廳、電梯容量減半。

公司將確保交錯上班時間,並在工作和休息時間將員工分開,用地板膠帶標記強制執行2米距離。工作人員將被告知,避免共用筆,避免面對面的會議。

在商店和銀行分行與顧客打交道的員工,必須受到塑膠屏風的保護,企業須發給每位員工免洗消毒液。公司將被告知畫出更多的停車位,這樣員工就不必依賴同事的順風車。

如果可能,將敦促辦公室工作人員在家工作數月,以防止公共交通系統不堪重負,雇主會監測他們的”身心健康”。那些回到辦公室的人會發現他們的日常工作發生了顯著的變化。

並且,只要員工受到個人防護裝置或屏風的充分保護,那些不能實施社會疏離的經濟企業仍然可以重新開業。

被認為是易受傷害、不能在家工作的員工,企業應分配給他們“最安全的工作”。

根據該計畫,數百萬公司將不得不在允許員工重返工作崗位之前,製定Covid-19“風險評估”報告。

每個員工人數超過五人的公司都必須定期進行風險評估。根據新計畫,他們將不得不作出一份新的報告文件,具體研究如何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維持安全工作。

一些商界領袖表示,風險評估提案將給小公司帶來新的成本,並可能阻止一些公司在大流行期間重新開業。

“我認為這種規定相當可怕,”一位高管表示,“對於已經擁有健康和安全團隊,以及工會的工作場所的大公司來說,這是一回事,但如果你是一個小企業,我可以看到一些人看著這個,心裡想著‘我還是保持關閉’”。

與此同時,約翰遜將公布政府下一階段抗擊COVID-19病毒的新口號,以取代“待在家裡”的資訊。他的講話和新的抗體測試,將激發英國正在擺脫新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希望。

它還鼓勵公司允許盡可能多的職員在家繼續工作。運輸部長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政府希望避免交通的高峰時間。

公共交通網點將提供免洗消毒液,火車站月臺將引入排隊系統。部長們將於5月7日開會,審查封鎖計畫(封鎖已經實施超過六週),然後,首相將在10日的電視講話中詳細說明如何逐步取消封鎖。

也可能放寬限制,讓英國人享受更多的戶外活動,如野餐,只要他們只與家庭成員在一起。但是在一段時間內,酒吧和餐館不太可能被允許營業。

政府將在收到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後敲定計畫。該統計局正在對多達30萬人進行大規模研究,以了解該病毒在英國的傳播範圍。

沙普斯表示,英國無法立即恢復“一切照舊”,並強調任何解除封鎖的計畫都將是漸進的。他補充說,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期望從社交疏離時所處的局面一步回到2月份時的情況——這顯然不會發生。

他補充說:“首相將宣布的計畫的重點是,我們所做的不能讓人們為使R數低於1而所做的出色工作付之東流——(病毒的)全臨界繁殖率不會回升,因為那樣的話,我們將看到第二次大流行高峰。”

三個鐵路工會3日寫信給首相,警告開始增加列車服務的計畫還為時過早。

由機車工程師和消防員協會(Aslef),全國鐵路、海事和運輸工人聯盟(RMT),以及運輸受薪職工協會(TSSA)的負責人簽署的聯合信函說,將乘客和鐵路工作人員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3日,Opinium為《觀察家報》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只有不到五分之一(17%)的公眾認為現在考慮重新開放學校、餐館、酒吧和體育場是正確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