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英国6月份解封新变化 对我...

英国6月份解封新变化 对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影响?(更新版)

734
英国标志性建筑:大笨钟(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6月2日综合报道】欧洲各国已经开始逐步走出疫情带来的影响,复工复学。英国政府也开始放宽了全国的禁足令,重启经济。但民众还是必须严格遵守社交距离,衣食住行等生活各方面都要适应新的规则。

各行业复工时间表

6月份重启经济(图片来源:pixabay)

英格兰地区

从6月1日周一开始,户外的市场和汽车展示厅重新开放。

6月8日,牙医诊所恢复营业,必须穿戴个人保护设备PPE。

6月15日,非必要商品的零售店开始重新营业,比如这些商店:

服装店,鞋店,玩具店,家具店,书店,电子产品商店,拍卖行,摄影室,室内的菜市场,等等。

这些商店5月份已经在做营业的准备了,在室内地上画线标出2米社交距离,收款台前安装好有机玻璃屏障。家具店IKEA 宜家公布,6月1日在英国有19家商店开始营业。每个购物的家庭,每次最多只能有一个成年人和一个孩子进店购物。宜家的餐厅和游戏区域还是关闭的。老牌百货店John Lewis 公布,6月15日有2家店开始营业,之后陆续再有11家店开门营业,有些商店只卖家具,不卖服装和化妆品,根据购物民众的数量再决定其他店的恢复营业日期。

如果您有6月份出门购物的打算,要提前查看各个店的具体开门日期和时间。许多百货店即使开门,也可能只是部分柜台营业。大部分服装店表示,不会提供顾客使用试衣间。

7月份部分餐饮业恢复营业,但是必须符合安全规定,比如更新付费系统实现无接触付费,加大室内座位间距符合社交距离。这需要餐饮业重新营业前就得投入资金,将使那些长期亏损的餐馆难以承受。

苏格兰地区解封分4个阶段走,目前还在第一阶段。如果人传人的传染值R能持续保持在1以下,就是新感染的人群数量在持续减少,苏格兰会进入第二阶段。目前是每三个星期重新评估一次。下一个评估日期是6月18日,如果进入第二阶段,几天之内商店就可以开始营业。

威尔士地区,目前超市,加油站和园艺中心营业。其他的行业老板一直要求政府公布明确的复工时间表。威尔士政府最早将在6月18日公布下一步的政策,目前建议各行业为复工做准备,在店里建立各种安全措施。

北爱尔兰解封分5个阶段,下一个评估日期是6月18日。目前商店逐步恢复营业。百货店Debenham在6月8日将有3个旗舰店开门,6月15日会有更多的分店恢复营业。

学校开学

部分学生返校(图片来源:pixabay)

英格兰地区

6月1日,学校开学,只有小学的学前班,1年级和6年级的学生回校上课。

住房大臣詹里克(Robert Jenrick)在5月31日的疫情发布会上提到第二天学生返校时表示,“孩子们回到学校上课是非常重要的。”“很多迹象表明,失去了在学校面对面上课交流的机会,对来自弱势贫穷家庭的孩子打击最大。”

6月中下旬,10年级和12年级的中学生返校。其他年级的中小学学生有可能6月22日返校,这样学生们在暑假前还能上学一个月。政府会有进一步通知。

根据全国教育研究基金会(NFER)的调查,至少29%的老师只能在家上班,无法回到学校上课。许多学校可能面临教师不足的问题。调查还显示,几乎一半的家庭(46%)表示,即使学校开门,也不会送孩子回学校,以避免孩子染上病毒。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 (NHS)提醒家长要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在全国禁足期间,孩子们的作息时间都打乱了,而且突然和朋友们分离无法见面,都会造成焦虑和抑郁。父母要观察,孩子有没有睡眠和饮食的问题和其他异常的行为,比如长时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或者开始夜间尿床。医生们组成的精神健康小组已经开始准备随时提供帮助,有24/7全天的热线咨询。各个学校已经给学生家长发了详细的信息,指导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做好返校的心理准备。

苏格兰地区的学校8月11日开学,将有部分学生返校,很可能是一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目前苏格兰的学校开始做开学的准备工作,保证学生返校后能保持社交距离。

威尔士地区的学校6月29日开学。所有的学生都返校,但是会在每周不同的时间上课。每个教室里只能有原来三分之一的学生。暑假和8月份假期也会有变化。

北爱尔兰地区的学校将在8月中旬开学,学生每周上两天课。

亲朋好友聚会

可以6个人聚会(图片来源:pixabay)

6月份开始,英格兰地区允许不超过6个人的不同家庭户外聚会了。聚会可以在公园里等公共场所,也可以在朋友家的院子里。大家还是要保持2米的距离。

同时英国政府也公布了禁止事项。去访问亲戚朋友时,不能进室内,不能在朋友家过夜,不能使用室内室外建身房设施,不能在公共泳池游泳,不能使用室外儿童游乐场所。访问朋友的时候,只有特殊情况才能进室内,比如要去洗手间,但是要尽量避免触碰任何地方,使用后要清洁门把手等。

我们在请朋友来家聚会前,就要考虑怎样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了。有的英国家庭准备一些2米长2米宽的毯子铺在院子里,有的家庭打算做一些2米长的杆子等朋友来了每人握一个,有的家庭要在院子里用胶带贴在草地上分出来一些格子,大家坐在各自的格子里聊天。

很多科学实验显示,在人们大声说话的时候,病毒可以通过极微小的空气飞沫传播。一些英国媒体建议,聚会的时候要避免唱歌或大声说话。

苏格兰地区目前由于还在居家令的第一阶段,聚会最多8个人,但是最多来自两个家庭,尽量在家附近的5英迈之内。威尔士地区两个家庭可以聚会,也是尽量在家附近的5英迈之内。北爱尔兰的户外聚会要求和英格兰地区同步,不同家庭可以户外聚集,不超过6个人。

财政补贴延长与失业潮

政府补贴 避免失业潮(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许多公司受疫情及居家令影响无法开工,危及了许多员工的职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在3月底公布的补助金计划,鼓励企业不解雇员工,在员工不上班期间,政府给每个留职停薪(furlough)的员工发放80%的工资,上限是2500英镑。5月底,苏纳克(Rishi Sunak)公布,这一计划延长到10月底,但是具体的政策与之前有所不同。从8月份开始,雇主要重新开始每月付留职停薪雇员的社会保险金和退休金补贴。9月份,政府付70%的工资,上限2190英镑,雇主要付10%工资。10月份,政府付60%工资,上限1875英镑,雇主付20%工资。

这个延期给了很多公司和职员一个有力的经济支持。英国到5月末为止,共有840万人收到这个留职停薪的补助金。经济学家分析,从6月份开始各行业陆续复工,经济复苏,希望可以避免许多公司的倒闭。但是从8月份开始,当雇主开始要为职员支出保险金等各种费用的时候,可能会开始解雇员工。特别是旅馆、餐饮、航空和旅游业,受到这次疫情的打击最大。英国《每日电讯报》估计,当10月份政府停止发放留职停薪补贴时,全国可能会有25万家公司不得不开始解雇员工,出现失业潮。

欧洲旅游度假

欧洲国家暂时禁止英国游客(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民众最向往的欧洲度假国家西班牙、法国等国暂时都向英国民众关闭边境。

西班牙计划7月1日起对部分国家的游客开放边境。5月31日,由于英国疫情单天死亡人数达到215人,西班牙旅游部长表示,英国的感染状况“必须好转”,暂时还不能允许英国游客入境。

希腊旅游部长宣布,6月15日起,29个国家的游客可以直飞雅典,这个范围会在7月1日扩大到更多国家。到目前为止,英国还不在可以入境的国家名单里。

法国开始逐步重启餐饮业,解除旅游限制,6月15日将对来自大部分欧洲国家的游客解除入境后自我隔离的要求。但是暂时禁止英国游客入境,除非有紧急的商务原因。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