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伯明翰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英国伯明翰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1死7伤

649
英国伯明翰9月6日凌晨发生多起持刀刺人案。(图片:美联社)

【2020年9月6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 (Birmingham) 今天(6日)凌晨发生了一起持刀伤人事件,多人在市中心遭人刺伤。英国警方已宣布这是“重大事件”。案发后,警方封锁了案发现场,救护人员紧急救治伤者。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嫌疑犯。

综合英媒报道,英格兰西米德兰兹郡警察局 (West Midlands Police) 当地时间6日凌晨接获报案,伯明翰市中心有人遭刺伤,不久后同一地区又传出数起持刀伤人事件。 警员迅即赶赴现场后,封锁了附近的街道。

报道说,案发地点位于伯明翰赫斯特街 (Hurst Street) 的交界处。赫斯特街是伯明翰同性恋村的主要街道,位于英国伯明翰中国城(Chinatown)的边缘,也是市中心夜生活的热点区域。

自从英国实施封锁措施到解封以来,晚上这条街道开始变得异常忙碌,生意也很好。

据一位在附近参观工作的商家描述说,他看到一名男子多次刺伤一位女孩,但大家最初是以为他是想抢走她的项链。

“酒吧开始逐渐安静下来,夜幕降临,然后此时伴随而来的就是另一种声音:武装车辆、警车鸣笛、步行的警察、救护车。甚至不知他们是从哪儿冒出来的,然后整个街道上全是警察,并且直升机也来了。”

据警方提供的消息称,有1名男子死亡,7人受伤,其中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受伤势严重。警方早些时候在排水沟中发现了一把疑似凶器的匕首。

警方发言人表示,“今早发生的一切非常令人痛心和震惊,不过根据目前证据,犯罪嫌疑人为随意袭击,因为目前受伤和死亡的受害者之间并无任何关联,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尽快锁定凶手并调查清楚案发缘由。”

警方和犯罪专员组织(PCC)负责人大卫·杰米森强调,在发生刺伤事件后,警方将与市议会合作,严密查看是否 “需要在市中心采取任何进一步措施”。他说,由于新冠疫情,暴力事件不断上升可以说 “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因为人们长期遭受 “压抑的情绪”,并且受到家庭、职业、生活状态等多方面冲击,很多人的未来飘摇不定,所以会助长这样的事件发生。

警方呼吁有监控录像的店家、或有用手机录像的市民与他们联系。据了解,警方目前已经掌握了部分犯罪嫌疑人相关信息,但并未向公众透露。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闻讯后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信息表明这些事件与恐怖主义有关,但公众应该保持“高度警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