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部分民众囤货 各大超...

英国部分民众囤货 各大超市限购规定一览

939
英国民众因疫情囤货(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3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综合报道)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在欧洲蔓延,英国的确诊病例也不断上升。近期,英国各地都出现了囤货潮,造成消毒液等用品短缺。英国各大超市纷纷推出了不同的限购规定。

Tesco 乐购

Tesco 对消毒用品、干意大利面、超长保质期的室温牛奶、儿童药物、瓶装水和罐装蔬菜开始限购,每人每种商品最多买5份。在线购买和店里购买是同样的规定。

Tesco网站显示很多意大利面都已卖光(Tesco网站截图)

有的购物者抱怨没有买到卫生纸。Tesco在推特twitter上回应说,我们知道有些货物的购买需求最近加大,我们非常努力的工作,尽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Asda 阿斯达

阿斯达超市对一些品牌的消毒洗手液每人限买2瓶。

从Asda网站上可以看到,他们那里的洗手液几乎卖空了。

Asda的洗手液大部分都已卖空(Asda 网站截图)

Morrisons

Morrisons超市限购消毒洗手液和儿童药物,每人限购2瓶。但是Morrisons公司声明限购与病毒流行无关。

Ocado

英国最大的在线电商Ocado生意火爆,在线订单暴增。Ocado给顾客发出的电子邮件提醒,由于订货单剧增,运货时间会加长,建议客户提前两三天下单,尽量把送货时间订在周一到周五。

Ocado对部分产品限购,每人每次最多可订购2捆卫生纸、2瓶消毒洗手液和3瓶降烧药。

Sainsbury’s

在Sainsbury’s超市,肥皂、洗手液、纸巾和清洁用品每人每次限购5份。药品如止痛剂每人每次最多买2瓶。

Waitrose

在Waitrose超市购买药品,每人每次不得超过2瓶。消毒肥皂和消毒纸巾不超过4包。部分维生素不限购,而且打折。

Lidl

Lidl对英国太阳报表示,公司在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但目前没有限购规定

买不到特定牌子的物品怎么办

现在许多超市的特定货架已经空了,如果想买到这些商品只能多跑几家超市碰碰运气了。但是某些商品还可以在线买到,比如流行的Dettol牌清洁喷雾剂。在Tesco、Waitrose等超市都已经售完。但在日常用品超市Wilko的线上购物,还显示有足够的Dettol 清洁剂,而且还是半价销售,但是每人每次限量1瓶,而且有额外的少量订购费。

英国各界反应

据英国零售经济研究机构调查,在一项针对2000人的取样中,目前有十分之一的英国消费者开始囤货。卡迪夫商业学校的物流与运输主席波特(Dr Andrew Potter)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尽管有些超市暂时出现了空荡的货物架,但是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里,我们会发现这些货架都又补满了。”“供应商都开始往各个商店送货,希望物品短缺是非常短的时间,一切很快恢复正常。”

英国政府首席科技顾问瓦伦斯(Sir Patrick Vallance)表示,对大多数英国家庭来说,目前恐慌囤货“完全没有必要”。

环境大臣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与各大超市主管进行了对话,商讨了食物充足供给等问题,他表示零售商保证会尽一切所能来保证超市货架的充足补货,满足消费者对食物和其他物品的需求。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