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英财相再宣布延长带薪休假计...

英财相再宣布延长带薪休假计划 央行再印钞票救市

574
英财相再宣布延长带薪休假计划 央行再印钞票救市
英财相再宣布延长带薪休假计划 央行再印钞票救市(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在冠状(中共)病毒的反扑和英格兰范围内的第二次封锁开始之际,今天(11月5日)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再次宣布延长带薪休假计划(The furlough scheme )至明年3月,该计划适用于整个英国,补贴因工作场所关闭或因工作量不足而无法工作的员工工资。每月最多可支付个人工资的80%,上限为2500英镑。同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再次决定通过基金购置的方式为英国经济再次输血1500亿英镑。

带薪休假计划最早于今年3月开始实施,根据疫情的反复该计划一再延长,今天宣布再次延长至明年3月,政府将在明年一月审查该政策。苏纳克希望该计划“能够在整个冬季为企业提供安全保障,保留住数百万个工作岗位。“

新延期的计划也适用于在9月23日之后被裁员但重新被雇用的员工。

周一(11月2日)苏纳克刚刚将对自雇人士收入支持计划(SEISS)的补助金额从之前的平均利润的40%上升至80%计算,最高为7,500英镑。这一调整意味着,政府将在11月至1月期间为自雇人士多提供45亿英镑的支持,目前已花费了137亿英镑。

与此同时,财政大臣还将几个自治政府提供的支持资金增加了20亿英镑,总额至160亿英镑。

同天,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再次决定通过基金购置为英国经济再次输血1500亿英镑。此举旨在降低借贷成本,以帮助陷入困境的企业和家庭,同时,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目前的基准利率0.1%不变,这是该行326年历史上的最低水平。

早在疫情大流行开始的3月,英央行已采用同样的方法为英国经济输血1000亿英镑,6月再追加2000亿英镑。今天的1500亿英镑注入后使得英格兰银行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投放的总额达到8950亿英镑。

经济学家们预计英国本年度的财政预算赤字将达到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水平,约占GDP的20%即4000亿英镑。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英首相宣布英格兰从11月5日起封锁一个月
【快讯】英政府宣布给予自雇人士更多财务帮助
英国财政大臣再给国民“发工资”
英国宣布最新就业支持计划 政府继续发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