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大规模疫苗接种本周开始...

英国大规模疫苗接种本周开始

452
接种疫苗。(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1月14日】本周,英格兰七个大型疫苗接种中心开始为民众提供中共病毒疫苗,英国政府希望到春季结束的时候,可以完成为所有有风险的人群接种疫苗,人们就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了。

卫生大臣汉考克表示,目前可以每周为16.5万人接种疫苗,到本周初已经有大约230万人接种了疫苗。首相约翰逊承诺到本周五(1月15日)可以实现每天为超过20万人接种疫苗,此后会逐渐增加人数。

到4月底为止,将为所有超过50岁的人接种疫苗,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将在16个星期内为3,200万人接种疫苗,相当于成年人人口的60%。

英国将有超过8万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2,700个疫苗接种点为民众接种疫苗。

英国政府计划到2月15日为止,为1,500万最体弱多病者接种疫苗,此后第二阶段计划到复活节之前为另外超过1,600万高风险人群接种疫苗。

如果这两个阶段的计划实现,英国最有风险死于中共病毒的人中将有90%至99%得到保护,然后将为50岁以下的人提供疫苗。

第一阶段的人群包括住在护理院里的老人;NHS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会护理工作者;年龄超过70岁的人;从“临床角度看非常体弱多病”的人。

死于中共病毒人中,有88%属于这个人群。目前80岁以上的老人中已经有五分之二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第二阶段的人群包括所有年龄达到65岁及以上的人(340万);年龄在16至64岁有潜在健康问题或者死于重病的风险较高的人;所有年龄达到60岁及以上的人(370万);所有年龄达到55岁及以上的人(430万);所有年龄达50岁及以上的人(470万)。

卫生大臣汉考克表示,到8月的时候,英国所有的成年人都会有机会接种疫苗。第二阶段中,教师、警察、商店的店员和其他跟公众接触的人群有可能会优先得到疫苗。

订购、储备疫苗

英国订购了4,000万剂辉瑞制药和德国的BioNTech联合的疫苗,足够2,000万人使用。

英国订购了一亿剂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联合研制的疫苗,足够5,000万人使用。这种疫苗对运输和储存条件的要求较低,而且是在英国本国的公司生产和装瓶,因此将主要接种这一疫苗。此前大部分都是辉瑞制药的疫苗。

英国还在上周批准了美国的Moderna公司生产的疫苗,并订购了1,700万剂,预计春季到货。

英国预计,给所有年龄超过90岁的老人接种疫苗,中共病毒的死亡率会降低19%。

给所有8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了疫苗,死亡率会降低50%。给所有超过7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疫苗,死亡率会降低75%。

此外,政府还会测试运行每周七天开放、每天24小时提供疫苗的接种中心。但是这个计划受到一些质疑,因为英格兰一些地方本周三(1月13日)已经暂停接种。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已经为当地所有8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了疫苗的地区,近期可能会暂停供应疫苗,以便为其它尚未给所有8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的地区供应疫苗。

军方帮忙

英国动用军队帮助为民众接种疫苗。130名军人被分成21个小组,负责确保英格兰各地的疫苗接种中心的疫苗不会断供,并且会在需求量增大的时候,负责增加运送量。

此外还有32名军方的策划人员帮助卫生部、NHS和各地的医疗管理部门制订接种疫苗的计划。

国防部正在考虑,如果疫情加剧,可能会增派1,500名军人。

15个疫苗接种中心

英格兰各地将有15个疫苗中心为民众接种疫苗,其中七个已经于本周开始工作,地点在伦敦、Stevenage、萨里郡、伯明翰、曼彻斯特、纽卡斯尔和布里斯托。这些中心大多是当地的展览中心或体育场临时改建而成。

大部分疫苗会在家庭医生诊所接种。首相府承诺本周在英格兰会有一千个家庭医生诊所提供疫苗。

英格兰各地还有223个医院为民众接种疫苗。50个Morrisons超市的停车场以及200个社区药房也可能会成为疫苗接种场所。
约翰逊希望到本月底为止每个人离开自己住所不超过十英里就可以接种疫苗。

英国政府预计,接种疫苗的人会超过80%。

可能每年都接种疫苗

卫生大臣汉考克表示,在“可以预知的”未来,英国人“很可能”需要每年都接种中共病毒疫苗,而且是每年都接种流感疫苗和中共病毒疫苗。

一位专家警告,可能需要有90%的英国人都接种了中共病毒的疫苗才能形成群体免疫。

爱丁堡大学的全球公共卫生教授斯里达(Devi Sridhar)表示,本次疫苗接种到8月份才能完成,由于目前科学家还不清楚现有的疫苗免疫能力能够持续多长时间,因此到那时最先接种疫苗的人可能已经失去了免疫能力,所以可能需要每年都接种疫苗。◇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