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单日1325人病故破纪...

英国单日1325人病故破纪录 伦敦进入紧急状态

424
2021年1月5日,封锁令后的英国伦敦。(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8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自去年圣诞节前英国宣布出现更具感染力的变异 “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后, 英国各地的新冠疫情持续延烧。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今天(8日)宣布因疫情恶化,伦敦进入紧急状态。

据路透社报道,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今天在推特上写道:“今天我宣布伦敦进入紧急状态,因为病毒对我们城市造成的威胁已使其陷入危机。现在,每30个伦敦人中就有1人感染了COVID-19新冠病毒, 会有更多人死亡。”

重大事件状态代表一个地区的紧急服务和医疗体系无法保持平时水准,必须采用特别处置。伦敦过去只在2016年克罗伊登(Croydon)电车出轨翻车案、2017年格兰菲塔(Grenfell Tower)大火、伦敦桥恐攻事件,以及西敏寺恐攻事件时宣告过重大事件。

报道说,英国今天新增1325人在确诊28天内病故,是疫情爆发以来最高纪录,也是英国连续第3天病故人数突破千人,累计病故人数7万9833人。新增确诊人数为6万8053 人。

而伦敦的900万人口当中,有超过1%在上周确诊,预料目前伦敦每30人就有一人染疫,在最严重的行政区,这个比例甚至提高到每20人就有一人染疫。

在住院数据方面,今年1月的第一周住院人数上升约1/4,伦敦有超过7000张病床目前正在治疗COVID病患,比起去年春天疫情最严重时还要增加35%。

萨迪克·汗警告,如果现在不立即采取行动,英国医疗系统可能会不堪重负,更多的人将会死亡。他补充说,在过去3天,伦敦的国民保健署(NHS,英国公立医疗系统)医院内就有477人死于武汉肺炎。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主任魏非尔(William Welfare)表示:“每条生命的逝去都是悲剧,但遗憾的是,直到我们阻止疫情传播之前,病故人数将会持续攀升。目前约1/3感染者没有症状,他们可能会在不知情的状况下传播病毒。”

萨迪克·汗致函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要求所有教堂等所有礼拜场所应该关闭,民众一出门就应该戴上口罩,包括在超市排队或任何人潮聚集处。

他也要求政府提供必须隔离、无法工作的伦敦民众更多财务支援,并要求政府公开每日接种疫苗数据。

据报道,当天稍早时间,英政府表示,英国监管机构已批准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首相约翰逊表示,目前新冠死亡患者中,有88%都属于高龄和被临床确定为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政府将竭尽全力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英国首相约翰逊4日因新冠疫情形势宣布在英格兰实施第三次全境封锁。1月5日起,英格兰学校均转为远程教学,只有医生、社工、消防员、警察等关键工作者的子女可以继续去学校。英格兰全境居民只有在锻炼身体、看病和购物时才可离家,慢性病患者被建议完全不要离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 消息,自3月英国首次 “全国性封城”以来,伦敦市中心公共交通乘客数量断崖式下降,萨迪克·汗与中央政府进行艰难交涉谈判,获得10亿英镑援助款和5亿英镑贷款,勉强保障和维持了伦敦市中心交通运输基本局面。

新冠病毒疫情导致愈来愈多的人选择在郊区工作,而不是首都伦敦 “心脏地带”,随之而来的 “空心化” 对伦敦市中心构成潜在的 “生存威胁”,令萨迪克·汗 “彻夜难眠”。

但他强调,无论发生什么,伦敦市中心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博物馆、画廊等文化艺术殿堂,具有金融服务业、创意产业、科研技术优势,仍将吸引大量资金和资源。萨迪克·汗称,他的市政府团队正在努力应对各种挑战。

消息称,因为疫情而被推迟了一年的伦敦市长竞选将在5月举行,身为工党成员的萨迪克·汗希望获得连任。他的保守党对手肖恩·贝利(Shaun Bailey)在民调中排名第二。肖恩一直在努力缩小差距,但仍落后约2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