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多城集会抗议禁蒙面法 ...

英国多城集会抗议禁蒙面法 吁国际援助

977
周六(10月5日),巴丢草手持“连侬旗”在游行队伍前列,带头在英国著名地标伦敦塔穚(Tower Bridge)旁的市政厅出发,沿着泰晤士河南岸(South Bank)河边游行抗议。(唐诗韵/大纪元)

港府宣布的“禁蒙面法”引起了香港人民更大的愤怒,10月6日上万港人冒雨举行全港蒙面大游行。本周末,在英港人和支持者也自发在英国多个城市进行集会或游行,谴责港府侵犯人权、声援港人追求民主的行动,并呼吁国际社会的支援。

周六(10月5日)港人在伦敦和英格兰北部的谢菲尔德(sheffield)等地举行活动,周日(10月6日)在南部布里斯托(Bristol)、艾希特(Exeter)、利物浦等地举行集会。

伦敦塔桥筑人链 千人游行抗议

周六(10月5日)也是《禁止蒙面规例》生效的第一天,数百名在英港人于著名地标伦敦塔穚(Tower Bridge)上筑起人链,抗议港府漠视民意。

现居澳洲的中国异见艺术家巴丢草亦来到英国参加活动,期间不断挥动他设计的“连侬旗”。参加者手牵手高叫口号并合唱《愿荣光归香港》,活动吸引英国市民注意,更获得不少掌声支持。

伦敦10.5反禁蒙面法游行开始后陆续有更多的港人加入队伍,估计最高峰时有近千名民众参加。他们手牵手高叫口号并唱出《愿荣光归香港》,吸引市民注意,更获得不少掌声支持。(唐诗韵/大纪元)

伦敦塔穚的人链活动结束后,大家从塔穚旁的市政厅出发,沿着泰晤士河南岸(South Bank)河边,游行至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继续集会。游行开始后陆续有更多的支持者加入队伍,估计最高峰时有近千名民众参加。

队伍傍晚抵达终点特拉法加广场,随即举行“连侬旗”升旗仪式。帜旗在港人伴唱《愿荣光归香港》的歌声下飘升在伦敦的天空中,场面令人感动。

伦敦10.5反禁蒙面法游行开始后陆续有更多的港人加入队伍,估计最高峰时有近千名民众参加。他们手牵手高叫口号并唱出《愿荣光归香港》,吸引市民注意,更获得不少掌声支持。(唐诗韵/大纪元)

巴丢草发言说:“ 我恳请大家(英国人)与香港人站在一起。 捍卫他们就是捍卫自己的自由与民主。 我们都重视普遍人权,因此我们大家都站在这里,要求为香港得到同样的东西——自由与民主,自由归香港!”

不畏风雨 港人利物浦介绍反送中大事件

10月6日,香港留学生在利物浦举行集会活动,声援在香港为民主自由而抗争的香港民众,并表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陆漫/大纪元)

周日的利物浦连下了好几场雨,香港学生聚集在Thomas Steers Way,他们都蒙面并穿黑色雨衣站成一排,每个人手里举着6月以来香港发生的重大事件的海报,每张一个日期,有当天的照片和英文介绍当天的事情,按照时间依次排开。

例如,6月9日103万人和平游行、6月12日 恢复二读、“暴动”定性、警放催泪弹清场,6月15日首位抗争者牺牲………7月21日元朗黑社会无差别袭击、港警首次出动水炮车、8月31日太子站黑警无差别袭击等。

10月6日,港人在布里斯托的College Green举行集会,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李稷/大纪元)

一位香港学生N先生说,“我们想宣传一下香港从6月到现在发生的事,我们不是想要搞港独,我们是想要外国了解明白香港的状况。”

“从6月开始,我们只是一个很和平的示威,但是在6月12号香港警察开始向无辜市民发射催泪弹,很多人身体都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呕吐、头晕。我以为香港警察会收敛一下那些过于暴力的行为,但是他们却变得越来越暴力。”

10月6日,港人在布里斯托的College Green举行集会,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李稷/大纪元)

他想对来自大陆的中国人说,“我知道在大陆没有办法看得到很多事情,我想透过在外国的自由氛围,让你们知道香港真正发生了什么。”

另一个香港学生C小姐说,今天她一直在发传单,跟好几个路过的英国人交谈。她说,很多英国人知道香港的事情,也都支持香港人争取民主。但也有人不清楚香港的事情,也没听过香港人的五大诉求,她就耐心跟他们介绍。

10月6日,港人在布里斯托的College Green举行集会,图为路人签字支持港人的民主诉求。(李稷/大纪元)

在英国南部城市布里斯托和艾希特,港人也都分别举行了集会。

在布里斯托的集会上,香港学生向路过的英国人讲述香港事件,获得很多支持,集会中途来了一队中国学生进行挑衅,但香港学生都比较克制。

一位来自香港的詹妮女士说,“ 林郑跳过立法会定禁蒙面法,明天就可以侵犯我们更多的权利。” 她说,“我们爱香港,是因为我们在那里享有自由,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现在我们都不敢讲话了,这是完全不对的,你看我现在多可怜,讲话都要蒙面,因为我怕自己发言后回不了香港了,所以我们更要坚持斗争下去。”#

10月5日,参加集会的港人在特拉法加广场启动“连侬旗”升旗仪式。帜旗在港人伴唱《愿荣光归香港》的歌声下飘升在伦敦的天空中,场面令人感动。(唐诗韵/大纪元)

转自英国《大纪元》(大纪元记者唐诗韵、陆漫、李稷英国采访报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