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留学生好消息:新签证可...

英国留学生好消息:新签证可以留在英国2-3年

2911
在英国留学毕业后更容易留下来工作了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3月25日】在英国的留学生迎来了一个好消息,英国政府公布了新的毕业生签证 (Graduate Route),将于今年7月1日生效,留学生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也可以拿到签证继续逗留在英国。

新的签证规定允许2021年7月1日以后毕业的学生继续在英国2-3年 (图片来源: Pixabay)

留学生毕业后能拿到几年签证 

学士和硕士毕业生:毕业生签证(Graduate Route)允许毕业后在英国继续生活2年。

博士毕业生:毕业生签证(Graduate Route)允许毕业后在英国继续生活3年。

毕业生签证有什么限制

新的规定和过去的签证有很大变化。7月1日开始的毕业生签证,不要求学生提供公司的录用证明,没有找到工作也可以申请。拿到签证之后,可以从事任何工作,不需要和专业有关,没有限制。

谁能申请毕业生签证

任何英国的外国留学生,只要在2021年7月1日这天或是之后的任何一天毕业,都符合签证的规定。

如果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没有在英国停留,而是正在其他国家远程上网课,只要能够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回到英国 (具体日期看下面问答),7月1日之后拿到毕业证书,就可以申请毕业生签证。

申请的时候需要出示有效的Tier 4或是学生签证。也就是说你的学生签证还没有过期的时候,要申请新的留学生签证。

申请者可以是任何国籍。没有限制。

申请人需要出示公司的录用证明吗?

不需要。这对留学生来说,是个大好消息。不需要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到处面试,现在可以对未来更加从容的规划了。

拿到这个签证可以从事哪方面的工作?

这个签证对工作和工资没有任何限制。学生可以从事任何工作。在这2-3年里,你可以自己决定用多长时间找工作,开始工作以后,也可以跳槽换份工作,对你的签证都没影响。

这个签证每年有颁发数量上限吗?

没有人数限制,没有每年的颁发总数上限。

毕业生签证到期以后怎么办?

2-3年的留学生签证到期后,如果打算继续留在英国,就要申请其他类的签证,比如Tier 2工作签证。

需要提交签证申请吗?

是的。当学生签证还没有过期的时候,就要主动提交申请毕业生签证的材料。学生签证不会自动转成毕业生签证。

毕业生签证在疫情期间有什么不同的规定?

毕业生签证本来要求申请人必须本人在英国上课,毕业后才有资格申请。由于疫情的爆发,英国政府目前暂时允许在其他国家远程上课的学生2021年提交申请,但必须在截止日期前回到英国:

根据英国官方目前的规定,2020年秋天开始上学的学生,必须2021年6月21日之前回到英国,才有资格拿到毕业生签证。2021年1月开始上课的学生,必须在9月27日前回到英国。

英国脱欧以后要在全球吸引高科技人才,开展“人才战略”,振兴英国的科技经济发展。而英国的研究生课程只有一年就可以毕业,吸引了各国的年轻学子。今后几年将是留学生们的“黄金时代”。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相关阅读:
大学毕业生首超900万 中共官方让当个体户遭炮轰
英国的母亲节为什么跟其他国家不一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