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人担心负利率 英国银...

英国人担心负利率 英国银行的保险箱不够用了

1693
英国银行的保险箱一箱难求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1月4日综合报道】随着英国第二次全国封锁,人们期盼经济复苏的愿望落空了。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英国央行实施负利率,因此更倾向于把现金换成黄金珠宝等保值物品,然后存到银行的保险箱里,由此导致目前许多银行已经没有保险箱提供给新的客户了。

几个月以来,英国央行时有消息传出,要跟随其他欧洲国家的步伐实施负利率,人们在银行存钱反而要给银行付利息了,因此造成人们恐慌。

了解什么是负利率:疫情下英国没钱了?存款要倒付银行利息?

在银行账号里拥有大额现金的人们为了避免倒付银行利息,因此寻求能抵抗通货膨胀的保值方式。由于疫情影响,许多人避免投资股票,而是购买黄金或其他保值物品,或直接提取现金,放到安全的地方。从今年7月到9月份,在网上搜索“现金保险箱”的次数增长了25%。

在瑞士,过去5年都是负利率,人们把现金或黄金珠宝存在银行保险箱已经形成了一种趋势,特别是瑞士法郎发行有1000法郎的大额纸币,很方便存储。

随着今年来人们逐渐习惯在网上处理账务,许多银行逐渐关闭了实体店,同时也停止了各分行里的保险箱服务,减少不必要的开销。汇丰HSBC和巴克利Barclays最近几年都停止提供这项服务。NatWest目前只有有限的几个分行提供保险箱服务,但不接受新客户。

Lloyds 银行集团,包括Halifax,目前只有在伦敦和曼彻斯特两个城市提供保险箱服务,但也是只限于已有的客户,而且不容许存现金。

私人保险箱服务公司

从疫情爆发以来,人们无法在银行寄存贵重物品,转而寻找私人公司,使私人保险箱公司客户暴增。比如Metropolitan Safe Deposit就是一家提供保险箱服务的公司,最近一个月的新客户比以前一年的还多。

越来越多的人寻求财富保值的方法 (图片来源:pixabay)

这家公司的管理人员表示,“现在市场上越来越难租到保险箱。我们的两所分公司几乎没有空余的保险箱出租给新客户了。”“全球流行的疫情加大了贫富差距。拥有大量财富的人担心他们的财富会急剧缩水,寻求保值的渠道。”

保险箱服务安全吗?

银行都告诫客户,必须自己为保险箱内的物品找保险公司做保。一家处理消费者投诉业务的公司主管表示,“许多客户不为保险箱里的物品做保险,结果无法证明他在里面放了什么贵重物品。” 与银行不同,有些私人保险箱公司提供不同的付费标准,有的服务包含保险费。

保险箱租金贵吗?

Lloyds银行小保险箱年费200英镑,大的每年475英镑。

NatWest起价132英镑年费。

Metro银行有5种不同大小的保险箱,年费从240英镑到750英镑。

私人公司Metropolitan Safe Deposit年费级别从100英镑到2000英镑。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相关链接:
手机付款 移动支付 带你了解英国的手机银行
英国宣布最新就业支持计划 政府继续发钱
危机加剧行业收益困境 西班牙两大银行抱团取暖将合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