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脱欧难题无果 欧盟允许...

英国脱欧难题无果 欧盟允许延至今年10月底

281
欧盟大厦外景(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1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英国脱欧难题如雪球越滚越大。英首相特蕾莎梅力拼议会再表决脱欧协议,同时与本党各派以及反对党工党讨论均没有可靠下文。目前,欧盟已同意英国退欧推迟到今年10月31日。

据路透社(Reuters)援引的外交消息人士称,布鲁塞尔的会谈结果已出来,欧盟领导人同意英国退欧推迟到10月31日。欧盟将在6月份对此次延期进行审查。

随后欧盟议会主席图斯克在推特上留言:欧盟27成员国同意将英国脱欧延迟至10月31日,这意味着再给英国政府六个月的时间寻求解决脱欧僵局的最佳途径。

英国政府接受了这个结果,这意味着英国无需于本周末,4月12日无协议硬脱欧。 至于英国是否参与欧盟议会2019年的选举, BBC的报导是“可能会”。

周三早些时候,欧盟紧急峰会的决议草案就显示,欧盟将在某种前提条件下,允许原定的12日的英国脱欧期限延期最长一年。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若英国议会下院尽快通过脱欧方针则可提前脱欧。27国首脑除英国以外10日出席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特别首脑峰会。法国方面表示,如英国推迟脱欧,就不该参与欧盟预算谈判及下任欧盟执委会主席的遴选–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将能够对英国做出评估。

英国议会以防止12日出现英国无协议“脱欧”,8日通过要求首相特雷莎·梅再度向欧盟寻求推迟“脱欧”法案。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周三表示,如果延长的期限足够灵活并允许英国提前退出,他会接受,并表示周四将继续和工党协商。

特雷莎·梅在欧盟领导人峰会前夕赶往柏林和巴黎,请求德、法领导人允许英国推迟脱欧日期,将之延后至6月30日。

直至目前为止,英国议员仍然拒绝接受英国政府与欧盟在去年年底达成的退欧协议。9日英国朝野政党磋商未能得出结论,将推迟至特别峰会后的11日,最具争议的焦点仍然是爱尔兰边境后盾计划。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