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英国疫情反弹强烈 政府下令...

英国疫情反弹强烈 政府下令禁止6人以上社交活动

424
法国首都巴黎和东南部城市尼斯分别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数人受伤。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推特用英、法双语上留言表示,他对于在法国发生的野蛮袭击表示震惊,他写道:“我们的心与受害者及其家属同在。英国坚定地与法国一起抵制这种恐怖和无气度的行为。 (图片来源:Twitter)

【2020年9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英国连续4天每日新增病例超过2000,今天“中共病毒”(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为2659例。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恶化,当局宣布,从下周一(14日)开始,将在英格兰地区禁止6人以上的社交聚会。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政府最新规定:不论是在家里、餐厅、酒吧等室内场所,还是室外,都不允许有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其中,学校、公共场所,排除疫情风险的婚礼、葬礼和有组织的体育赛事除外。如果违反规定,将被罚款100英镑,最高罚款可达3200英镑。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临时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这项规定并不是二次封锁。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表示,这意味着一些家庭将无法同时见到(外)祖父母,因为政府“非常担心”儿童可能将病毒传染给老人。

首相约翰逊说:“我们现在就要采取行动,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所以我们对社交加强了管控,也让民众更好理解、警方更好执法。”

他还敦促人们现在记住这些防疫规——勤洗手、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并在出现症状的时候接受核酸检测。

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万檀(Jonathan Van Tam)教授指出:“人们太放松了,现在是时候让大家知道,威胁仍在持续。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伊尔德雷(Nick Eardley)分析,餐厅、酒吧场所将允许接纳超过6名顾客,但每6个人之间会有一定的社交距离。因为餐厅开业前是需要经过政府审查其安全和防疫措施的,所以这样的规定没有问题。但在家里,是不允许有超过6人的聚集的。

英国政府首席医学顾问韦逖(Chris Whitty)教授说,新冠肺炎感染率正在上升,尤其是在17岁至29岁的人群中。他警告称,如果不及时控制社交距离,疫情将“卷土重来”。

“对一场大流行来说,三个月是很长的一段时间……我真的希望我们能在圣诞节前扭转这一局面。”

据报道,这一规定将主要适用于英格兰地区,而对于目前正在实施封锁的部分地区,当地的防疫政策不变,新规将同时进行。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有类似的防疫规定,当地政府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进行调整。另外,政府正在努力增加检测量,争取在10月底前将测试量提高到每天50万次。

BBC分析称,近来持续上升的确诊病例数提醒着政府官员和医学专家,现在是时候发布防疫新规了。英国正处在秋冬季来临的关键时刻,很有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暴发。
根据密切接触者追踪系统的数据,在室内与人近距离接触是传染率最高的一种情况。其中,住在一起的人被传染的风险最高,其次就是到访的客人。在商场、工作场所等地被感染的风险则相对较小。

据《标准晚报》最新消息, 英国政府可能会在全国范围的内实施宵禁。届时,商店、酒吧、娱乐场所等将在晚上10点后不得营业。

汉考克表示: “对一场大流行来说,三个月是很长的一段时间……我真的希望我们能在圣诞节前扭转这一局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