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再发现另一种变异病毒 ...

英国再发现另一种变异病毒 传染性更强

364
图为伦敦一名戴口罩民众19日行经摄政街。(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23日表示,英国又检测出另一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变种病毒,该病毒变体可能与南非有关联。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23日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我们在英国发现了2例冠状病毒另一新变种(患者)。这2例都在过去几周接触过来自南非的病例。”

他说,“该新变种病毒非常令人担忧,因为它的传染性更强,而且它看上去较英国发现的新变种进一步发生变异。”

汉考克表示,与新变种患者密切接触过的人和过去2周所有去过南非的人,或与去过南非的人有密切接触的,必须隔离。并将立即对来自南非的旅客进行限制。

英国公共卫生局的苏珊·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也表示,“我们已经确定的英国新变种与南非的变种有很大不同,它有不同的突变。”

她补充表示,两种病毒看起来都更容易传播。目前有更多的证据证明英国变异体的传播性,“因为我们一直在与学术伙伴进行详细研究。我们还在了解南非变种的情况。”

南非卫生部门上周五(18日)表示,南非发现一种新的被命名为“501.V2”的新冠病毒变体,该变异病毒可能是导致最近南非感染率激增的原因。

21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世卫组织举行的发布会上,证实了该消息。她表示,尽管这种病毒与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存在一个相同的突变,但它与英国的变异病毒并不相同。她并强调,“它们是同时出现的,所以听起来似乎有关联,但实际上它是一个单独的变体。”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截至22日上午9时,南非累计中共病毒确诊病例930711例,累计死亡24907例,其中19日单日就新增10939例。

消息公布后,截至21日法国、德国、沙特阿拉伯、苏丹 、瑞士、萨尔瓦多、土耳其和以色列8个国家相继宣布禁止南非的航班入境。此外,在英国多个地区提升防控级别的同时,包括爱尔兰、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40多个国家也宣布了针对英国的入境禁令。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