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正式立法抵制“活摘”人...

英国正式立法抵制“活摘”人体器官

623
图为伦敦的英国议会大楼。(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4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日前,一项关于《药品和医疗器械法案》(MMDB,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Bill)的修正案被提交至英国议会,在上、下议院分别通过后,正式成为英国法律。虽然涉及范围仅用于药物的进口人体组织,但被视为抵制“活摘”人体器官,意义重大,是英国政府对2019年 “中国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China Tribunal)终审判决做出的首个立法回应,剑指中共。

2月11日,英国《药品和医疗器械法案》(修正案)正式成为法律。该修正案旨在保护英国的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使其免于无意地参与强迫器官摘取活动;同时抵制“中共强摘良心犯器官”的罪恶,确保从海外进口的(可能被强制摘取的)人体组织、器官和细胞等不能进入英国医疗界。

该修正案是由上议院亨特勋爵(Lord Hunt of Kings Heath )提出的。他认为这个修正案补充了英国人体组织立法中的空白,因为当前英国的《人类组织法》(Human Tissue Act of 2004)对进口的人类组织(human tissue)不需要适当的审核同意。并表示,修正案可以防止英国成为此类罪行的共犯,并向其它国家传达重要信息。

他在议会辩论中提到,“全世界越来越意识到,中国(中共)从良心犯身上强行摘取器官。目前有成百上千万中国公民被拘留在劳教所 ,包括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他说:“这种现代奴隶制已进入英国供应链,毫无疑问,我们目前成为了同谋”。

他还援引了 “中国法庭”的结论,“多年来,中国各地一直在大规模进行器官强制采摘,而法轮功学员已成为器官供应的其中之一、而且可能是主要的来源”。

他说:“中国法庭” 最近发现,从活着的受害者身上强行切除器官的可怕罪行(谋杀过程),仍在广泛发生。”

国会议员玛丽·里默(Marie Rimmer)是下议院修正案的启动人。在辩论中,她特别提出了法轮功练习者和维吾尔人被强迫摘取器官的问题,并着重强调了 “中国法庭” 的判决。

辩论期间,有国会议员提出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对中国器官移植系统的看法的问题。世卫认为中国正在运行的是 “道德器官捐赠系统”,但最新的证据表明,世卫组织评估所依据的信息是由中共自己提供的。

亨特勋爵在发言中明确提出:“我希望(英国)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施加压力,使其认真对待这个问题”。

在修正案辩论中,提出的另一个主题是 “真人尸体展览”,2018年该尸体展在伯明翰的国家展览中心(NEC,National Exhibition Centre)展出,尸体标本均来自中国,被归类为 “无人认领的尸体”,而没有任何许可文件或同意书。

玛丽·里默议员在2月11日的发言中说:“那些是良心犯或人权受害者的尸体,英国人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付了每张票15英镑的价格,来参观这些可怜的人”。

她表示,“我决心要为这些人权受害者工作,来结束(非法)摘取人体组织和器官的恶行。我们国家和人民,绝不能成为中共野蛮行径的共犯”。

关于这个话题,佩恩男爵(Baroness Penn)告诉上议院,“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将为加强人类组织管理局公开展示进口组织的行为守则而开展的工作”。他解释说:“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因此,我有信心,我们可以确保在没有强有力的同意证据的情况下,任何参展商都不能展示进口的尸体”。

玛丽·里默议员希望有一天会将那些犯下反人类罪的中共人员绳之以法,“这个修正案发出了明确信息,我们不能容许这种反人类的可怕罪行。这是为了中国人民(而做),而不是为了中共,让这个修正案成为(英国)与中国新关系的开始,一个不再幼稚的新关系”。

2019年6月17日,“中国法庭” 在伦敦举行终审判决,裁定 “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其中包括“谋杀罪、群体灭绝罪”。法庭指出,“中共强迫器官摘取” 已经在中国大规模地进行了多年,并且法轮功学员一直是器官供应的主要来源之一。 英国广播公司(BBC)、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广)、英国《卫报》(Guardian)等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相关链接:

英国议会通过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法案》修正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_15AS3I7s&feature=youtu.be

英国上议院通过修正案以帮助打击中国的活摘器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QUa9xxs3hw

相关阅读:

独立人民法庭首次发布全文判决报告:中共强摘器官用于移植

资深律师证据呈递联合国 指控中共强摘器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