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首相宣布解封路线图后 ...

英首相宣布解封路线图后 夏季旅游预订上涨630%

468
英首相 宣布 解封 夏季 旅游 预订
英国逐步解除封锁,人们开始准备夏季出行旅游。图为英国中世纪城堡——斯科特尼城堡(Scotney Castle)。(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萧何综合编译)英国首相约翰逊2月22日公布了英格兰解封路线图,预计国际旅行最早可以在5月17号开始解禁。消息一出,夏季旅游预订量立即大涨。夏季航班订票率相对上一周增长了337%,而夏季旅游组合套餐的订购率上涨了630%。

根据几个主要的航空公司的统计数据,预定夏季国际航班的需求大幅增加,尤其是西班牙和希腊这样的热点旅行地区。根据英国《卫报》的消息,在首相约翰逊宣布解封路线图之后,主要的航班搜索引擎Skyscanner的访问量立即提高了55%,而从星期天到星期一,直接通过航空公司订票的客户则提高了69%。

葡萄牙方面表示,来自英国的旅游订单相对前一天提高了176%;西班牙、意大利和土耳其则有50%以上的提高;而预定到希腊的航班机票则增加了96%。有趣的是,长途旅行的目的地如巴基斯坦、美国和印度以及泰国也成了英国人夏季旅游名列前10位的目的地。经过长时间的封锁,英国人非常渴望到国外去旅行和度假。

对航空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知名航空公司easyJet的夏季航班订票率相对上一周增长了337%,而夏季旅游组合套餐的订购率上涨了630%。国际最大的旅行公司Tui表示,预订7月份以后到热点城市的旅游套餐,提高了近500%。

在过去的一年中航空业遭受重大损失。英国航空公司总裁Sean Doyle表示,“重新开启旅游业和航空服务业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我很高兴政府意识到这一点。英国航空业提供156万份工作。在这个国家,基本上每10个工作中有一个工作是依赖于旅游和观光业,这对英国经济整体贡献达到了2000亿英镑。我们希望和政府的相关部门紧密合作,以保持英国的航空业在疫情后迅速恢复。”

虽然英国决定5月17号重新开启国际旅游,但目前还存在相当的不确定性,最终的实行结果会在4月份公布。另一个不确定因素是许多国家尚没有开放国际旅行,或者要求抵达的国际旅行者进行隔离,这也使英国公民的国际旅行受到限制。

到目前为止,英国尚不允许英国公民进行国际旅行。抵达的国际旅行者必须在家或者在旅店隔离10天。在家隔离要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检查,这将花费210英镑;在旅店隔离需要花费1750英镑。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英国首相约翰逊公布英格兰解封四步计划
【欧洲新闻】西班牙英国邮寄包裹需付高额税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