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洩密後 英国驻美国大使突然...

洩密後 英国驻美国大使突然提出辞职

263
英国驻美国大使金·达罗奇(Kim Darroch)(美聯社)

【2019年07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英国驻美国大使金·达洛克(Kim Darroch)密电遭媒体泄密后,今日突然提出辞职。

周日英国《星期天邮报》披露了,达洛克在发往伦敦的秘密电报的摘录。密电里将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政府形容为“运行不畅”、“难以预测”、“能力不足”的政府。

该事件引发了美国对达洛克关于川普和白宫评论的外交风波。

英国首相特丽莎梅为达洛克辩护,称她对自己“充满信心”,但大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的情况使我无法履行自己的职责”。

在周三的辞职声明中,经验​​丰富的外交官达洛克表示,他希望结束对其担任大使期间剩余任期的猜测。他说,“虽然我的任期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但我相信目前的情况是允许任命新的大使,“

川普在周一对泄露的评论作出反应,称大使在美国并未考虑周全。周二他又在Twitter上发表评论,重申美国“将不再与他打交道。”周二晚些特朗普又进一步表达了他的看法,称达罗奇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