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與盟友聯手抗共 五年內...

英國與盟友聯手抗共 五年內或承認台灣的主權地位

579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AP)

【2020年05月3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繼隱瞞疫情禍延全球後,又強推港版國安法撕毀《中英聯合聲明》,現又將兩艘航母部署到南海,高調威脅台灣,引發國際社會關注。昨日(30日)有消息人士稱,英國正在考慮如何進一步支持台灣,並可能在未來五年內正式承認台灣的主權地位。

英國《星期日快報》報導,有消息人士披露,英國政府正在考慮最終承認台灣的主權地位,並與其他國家一起以軍事力量捍衛台灣。

亨利·傑克遜學會智囊團項目主任詹姆斯.羅傑斯(James Rogers)說:英國對台灣的正式認可取決於中共繼續沿著目前的修正主義、威權主義道路前進的速度,但它發生的時間可能比人們想像的要早得多,或許五年之內,因為幾乎沒有跡象表明中共會改變。羅傑斯還強調,中共對香港的錯誤策略將對世界產生長期而深遠的影響,「我們正進入第二次冷戰」。

英國議員安德魯·布里奇恩說:多年來我們對待台灣的態度簡直是可恥的,只有撒切爾夫人在訪問台灣時表達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我們不能讓中國共產黨政權進攻並壓倒台灣。它是該地區西方民主的燈塔,我們和我們的盟友必須捍衛它」。

支持台灣的舉動得到保守黨高層的歡迎。也有專家表示,在採取「核選擇」之前,英國可以通過多種方式支持台北。例如給予英國的台灣代表處完全的外交使館地位;利用英國在南太平洋外交關係來幫助遏制中共的擴張,並加強對台灣主權的支持;幫助台灣加入國際機構;也可直接對台軍售等。

目前大約有300家英國公司在台灣進行投資,包括匯豐銀行,渣打銀行,葛蘭素史克等,總投資額為100億英鎊。

此外,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證實了上週《星期日快報》的消息,英政府決定將允許30萬持有英國海外護照(BNO)的香港居民移居英國。

安德魯·布里奇恩補充說:我們還將對香港BNO的家屬承擔道義上的義務,「中共會發現,沒有人民,香港並不那麼重要」。

與此同時,在英國通訊局裁定總部位於倫敦、由中共當局擁有的中共全球電視網( CGTN )違反多項規則之後,前安全部長約翰·海耶斯爵士已致函文化部長奧利弗·道登( Oliver Dowden),要求撤銷其經營許可證。他說,CGTN是中共的「宣傳部門」,英國人民可能已被它洗腦,開始變得極端化。

據英媒報導,受全球疫情大流行和港版國安法的影響,英國正在重新審視與中方的關係,英相約翰遜曾不顧傳統盟友美國的反對執意採用華為5G,現決定2023年清零華為在英設施,並積極推進「D10聯盟」,共同發展5G技術制衡中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