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交通部:将对希思罗机场来...

英交通部:将对希思罗机场来自于武汉的乘客进行独立安检

394
图中为英国的希思罗机场(维基百科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月2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在武汉爆发的不明原因的肺炎消息报导时已导致17人死亡,532人染病,而且疫情已经扩延到了北京、上海和澳门等地, 美国于1月22日也确认了一名染病病患, 英国交通部与英国希斯罗机场于1月22日宣布,将对来自于武汉的乘客进行隔离安检。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英国交通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 )1月22日表示,国公共卫生部已经将前往武汉的英国人的风险从原来的“很低”调级为“低”,同时针对来自于武汉地区的乘客制定了新的预防措施, 例如来自于武汉的班机将在希斯罗机场的第四客运大楼附近的一个隔离的地区降落, 机上的乘客落地后将直接接受英国医护人员的检查。

报导还表示, 希思罗机场还要求从武汉直达希思罗机场的班机机长在乘客登机后,就会要求身体不适的乘客通报飞机上的机组人员,然后机组人员会将相关情况汇报给机场,机场的公共安全人员在飞机着陆之后会对相关乘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他还表示,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将随后公布英国政府预防此病在英国传播的一揽子防范措施。 其中包括英国医务人员将直接前往病检查从武汉飞至希斯罗机场的乘客;而且机场将要求在飞机着陆时出现身体不适的乘客通报他们的病情等条款。

英国外交部要求英国公民除非必要事宜, 否则不要前往武汉。

希斯罗机场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维护乘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始终是本机场的重要任务。为了防止万一, 本机场正与政府合作,以支持加强监控措施的实施。我们想向乘客保证,英国政府对乘客染上这种疾病的风险评估级别评定是‘很低’。我们鼓励任何对此有疑问的人员参考英国公共卫生部和外交部对此的指南。”

英国公共卫生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并不准备对所有进入英国的乘客进行检查,也不准备对英国对其他机场采取类似举措, 但是英国政府在持续审查政府在此方面的规定,同时进入英国的所有乘客在落地之后都会被告知,如果在英国期间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如何就近求医。

英国公共卫生部给所有乘客下发的旅游通知
英公共卫生部的通知给所有入关乘客下发的,关于武汉疫情的通知(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