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驚!英國醫界警告:中國呼吸...

驚!英國醫界警告:中國呼吸機或可致患者死亡

1929

【2020年04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英國醫療界致信政府高級官員,警告購自中國的呼吸機,可使病人「遭到重大傷害,包括致死」。

NBC4月30日報導,英國一名資深的麻醉和重症監護醫生,在4月13日代表伯明翰及周邊地區的臨床醫生和高管人員寫了這封信。

NBC新聞還說,他們看到了這封信。信中說,他們的城市收到了250台呼吸機,這批呼吸機是由北京誼安(Aeonmed)醫療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香格里拉510型,該公司是中國領先的手術室、ICU設備研發製造廠商之一。

但這些機器的供氧系統有問題,無法正常清洗,並且不是歐式設計,使用說明書也很混亂,而且這是救護車上的呼吸機而不是醫院中使用的呼吸機。

醫生們還在信中警告:如果使用(這些呼吸機)的話,很可能會對患者造成重大傷害,包括致人死亡。 「我們希望停用這些呼吸機,為重症患者更換更好的提供呼吸的設備」。

原因是,中國產的呼吸機供氧量 「不穩定、不可靠」,其構造質量 「非常基本」。其織物外殼無法正常清洗—-在對抗高傳染性病毒時,經常清洗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這些呼吸機的氧氣連接管 「不符合歐盟規格」。

除了這些對呼吸機質量的嚴重擔憂之外,英國醫生還說,他們對這些設備不熟悉,不適合在當前的危機中使用。

最關鍵的是,這種機器完全是錯誤的:根據說明書中所述,這些機器是為救護車內的病人而不是醫院病床上的病人設計的。醫生們說,他們不得不用醫院的手推車為該設備搭建了一個臨時支架,模仿救護車中的情形。

報導稱,4月4日,飽受民眾指責抗疫不利的英國內閣大臣們從中國買回了300台呼吸機。 9天后,一批英國高級醫生和醫療管理人員就發出了上述警告。

NBC新聞向負責監督NHS和從國外購買呼吸機的英國衛生和社會關懷部查詢,該部門稱已經得知了醫生的反饋,並已向中國製造商提出問題。

但該部門拒絕回答信中的幾個詳細問題,包括總共買了多少台這個型號的呼吸機,為什麼選擇這種型號,以及是否事先徵求了一線醫生的意見等。不過該部門說,目前這些台呼吸機沒有投入使用。

此前,英國訂購了350萬個中國產檢測試劑盒,也因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而無法使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