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英語考試舞弊案:內政部被調...

英語考試舞弊案:內政部被調查

240
学生们正在考试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宋菊香編譯報導】英國國會議員警告,英語考試舞弊醜聞可能“比Windrush還要大”,英國國家審計辦(NAO)對此做出了反應。

作爲政府監管機構,英國國家審計辦已對內政部決定指控的約34,000名國際學生在英語語言測試中作弊進行調查,並將審查内政部隨後取消或縮減這些學生簽證的做法。

由於被指控作弊,已有1,000多名學生被英國驅逐出境,數百人被拘留,但大量學生稱他們被錯誤的指控了。上訴法院有300多起案件待審,因為有數百人試圖申述自己的清白。國會議員警告說,這起移民醜聞可能“比Windrush還要大”。

自今年年初以來,國家審計辦一直在對政府處理的這個問題進行初步調查,現已宣布將進行正式調查。預計NAO將在5月底或6月報告調查​​結果。

NAO說:“2014年BBC Panorama紀錄片節目,引起了對英國學生簽證制度中欺詐的關注,包括在英語語言測試中的廣泛作弊。內政部撤銷了有作弊行為的學生的簽證,但這個決定在Windrush醜聞之後,已經受到公眾和議會的重新審查。NAO正在查看內政部持有的信息,這些信息包括被指控作弊的人數以及內政部迄今所採取行動。”

BBC在2014年進行的秘密拍攝,顯示了兩個考試中心作弊的明顯證據,當時國際學生參加了國際交流英語考試(Toeic)。記者向當時的內政大臣Theresa May展示了這段錄像,她說她感到震驚,並答應採取行動。內政部得出結論,在2011年至2014年期間參加測試的58,458名學生中,約有34,000人確有作弊,另有22,600名學生“有可疑的考試結果”,而且只有2,000名學生絕對沒有作弊。

活動人士們對此結果質疑,如此大部分參加內政部批准的考試的學生,是否可能參與作弊。

East Ham選區的工黨議員Stephen Timms,代表一些受影響的學生説話,該議員也在一直在為這個問題奔走,他說:“我歡迎NAO的決定,代表議會調查Toeic醜聞。我希望終於可以找到這麽多無辜的學生受到如此不光彩對待的原因了。”

Migrant Voice 的主管Nazek Ramadan表示:“這是為數千名無辜學生伸張正義邁出的重要一步。許多人被錯誤地指控,並且在過去五年中一直試圖在法庭上爲自己討回清白。大多數被指控的學生,仍被困在法律迷宮中,面臨內政部的上訴和每一步中延誤,並且每天都面臨被拘留和被驅逐的威脅。這些學生被剝奪了工作的權利,被剝奪了學習的權利,甚至被剝奪了獲得醫療保健的權利,許多學生都很貧困,患有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對他們的刑事指控,意味著他們無法繼續學業,無法找到一份好工作,無法獲得簽證去世界其它地方旅行。內政部對這個問題的處理非常不公平和不透明,現在是該真相大白的時候了。”

內政部發言人說:“自今年年初以來,我們一直在支持國家審計辦的調查工作。一旦報告結果發布,我們將會考慮報告的結果。”

去年,NAO發布了一份關於內政部處理Windrush醜聞的重要報告,點明了幾個問題,低質量的數據將人們歸類為非法移民,使用驅逐數量達標具有風險,敵意環境政策造成了資金浪費,以及沒有對許多警告進行回應,這些警告的内容是,内政部的政策會傷害合法居住在英國的人。

 

https://www.theguardian.com/uk-news/2019/apr/27/home-office-investigated-over-english-test-cheating-claims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