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媒揭华为是如何勾引英国精...

英媒揭华为是如何勾引英国精英的

371
英国政府最新报告指,华为设备存在重大安全风险。(新唐人合成)

【希望之声2020年1月27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英国约翰逊政府将决定是否允许华为设备进入英国的5G通讯网络前,美国政府和英国的西方盟友多次对约翰逊政府表明,允许华为进入英国重要的通讯基础设施会对英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是英国的政府和议会有一批为华为游说的团队。英国记者劳森(Dominic Lawson)因此于1月27日在《每日电信报》上撰文,解释了美国和英国的西方盟友为何对华为持怀疑态度,华为对英国构成的威胁,以及华为如何一步一步“勾引”英国的精英令他们成为华为在英国的代言人的。

他在文章中写道,不但是美国政府反对英国政府允许华为进入其5G网络, 英国在“五眼联盟”的盟友澳洲的两党对于禁止华为进入澳洲5G网也达成了跨党派共识。

澳大利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哈斯特曾经表示,是否允许华为进入本国的5G网络系统涉及到澳洲在数字网络方面的主权问题, 而澳洲自由党议员帕特森(James Paterson)则表示:“历届澳洲政府都禁止华为进入澳洲的宽带和5G网络,这个决定并未引起过多争议, 澳洲的政体中也无人为此决定感到遗憾。 ” 这说明了澳洲社会禁止华为进入5G网络的决心。

文章认为,英国的这些西方盟友强烈拒绝华为进入本国的5G网络不是没有道理的, 因为华为并非一家一般的公司,其创办人和首席执行官任正非曾经是中共军方人物, 而且曾经于1999年至2018年出任华为主席的孙亚芳曾经在中共的国家安全部的通讯司工作过,华为全球安全和隐私管 John Suffolk曾经于2019年承认,“孙亚芳确实曾经在中国的国安部工作过。 ”

而任正非曾经于2019年5月对中国媒体宣称,他在为了“能够站在世界之巅”而在牺牲其个人和家庭的利益, 并表示:“为此理念, 我们早晚会与美国发生冲突。 ”

文章认为,哪怕华为的老板与中共的军方和国安没有关系,华为也不可能免受中共当局的影响。 因为中共于2017年发布了的情报法要求,”中国的所有组织和公民都应该与中共的情报机构合作,支持和参与他们的工作,”文章认为, 中共的机构一直都在与其情报机构“合作 ”, 这已经是一个事实了, 其实这个法律只是给那些企业已经存在的一些做法提供了法律依据而已。

文章中举例说, 例如自从非盟于2012年1月与华为和中兴签署合同,允许这两家公司为其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总部提供电脑和通讯服务,然而2017年,非盟的一位雇员发现,每天晚上从子夜12时至凌晨2时, 非盟总部的电脑系统都奇怪地开始运作,并且将非盟的大量数据发送给了上海的一些服务器 。

在去年1月份, 波兰当局以间谍罪逮捕了华为在波兰分公司的销售总监王伟晶和波兰政府安全服务部门的IT安全副总管后,外泄的消息显示,中共官方曾命令中共所有的网站,在波兰华为雇员被捕一事的报导上与外交部的声明保持严格一致,不允许他们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置评。

英国的很多政府官员和议员们因此对于允许华为进入英国的5G网络表示非常关切。 英国秘密情报局(MI6 )前局长迪尔洛夫爵士(Sir Richard Dearlove)曾表示:“毫无疑问,华为对英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他还解释说:“中共希望在其有影响力的领域占有统治地位,而且其试图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 只要是中共能够起到影响作用的领域中共都想处于决策地位。 ”

而下议院前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前英军上校图根达特(Tom Tugendhat)则于1月26日致函每日电信报, 认为如果英国政府仅仅是由于华为价格低廉, 就在英国的5G网络上启用华为设备, 这种做法哪怕从商业角度看都是短视的,因为这样会将整个英国的5G网络拴在一家供应商身上。

他在文章中写道:“华为公司与其他公司不同,其设备与其他公司是不兼容的,这意味着一旦安装了华为的设备,就会被迫依赖于该公司的设备, 同时又有指控显示,华为的价格低廉是由于其得到了中共的补贴, 这令很多人认为华为的低价推销是在搞技术倾销, 在试图通过廉价出售其产品,以实现其获得市场控制权的目的。”

他认为是否允许华为进入英国的5G网络,不仅仅对当今的英国政府构成挑战,也涉及到英国的未来,因为:“ 如果我们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我们从欧盟收回的对国家控制权只会交给中共。” 而且也涉及到英国多年以来捍卫的价值观的问题。

他认为英国的华为游说团体与华为这些年来对英国进行的“捐赠”不无关系,因为华为给保守党捐赠过数千英镑,而且华为还为查尔斯王子的信托基金会捐赠了近50万英镑,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与王子基金会于2019年1月份才宣布,“处于公众的关切,将拒绝接收华为的捐款。”文章表示,这可能是因为查尔斯王子注意到了华为标榜的,其在“确保新疆的社会稳定方面起到的情报安全革新作用”,而众所周知,中国有数百万穆斯林在新疆被送入了“再教育营”。

文章表示,英国下议院安全和情报委员会于2013年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政府与华为的关系起自于2003年,当时英国电信公司开始与华为洽谈的,准备让华为为英国电信公司提供将用户线路聚合的设备,并将这些线路接到英国电信网络的主通道上,双方于2005年签署了合同,然而英国电信公司当时告知的英国内阁却是该公司在建议阻止华为进入英国的电信网络,该公司直到2006年,其与华为签署了合同一年之后,才向英国政府通报了这个消息。

而在英相卡梅隆当政时期,其政府一直在给华为进入英国的电信市场开绿灯。例如2013年10月其政府的财政大臣奥斯本访问北京时就曾经表示,在其他西方政府禁止华为投资时,英国会反其道而行之,卡梅隆2016年结束其英相任期后,2017年卡梅隆还曾经宣布其在帮助建立一个总价值为10亿美元的“英中基金”,据称此基金旨在寻求英中科技发展的合作机会。

劳森认为,如果约翰逊政府有决心扭转这个英政府一味对华为开绿灯的现象,就必须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在过去几届英国政府在华为问题上都遵从了错误的建议,其实华为是中共实现其全球技术掌控的最前沿“部队”,是不可信赖的。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