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警開真槍實彈傷人震驚國際...

港警開真槍實彈傷人震驚國際 美參議員:這是天安門2.0!

555

【2019年11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香港交通警察今天早晨在西灣河的示威現場實彈重傷壹名赤手空拳黑衣男青年。血案迅速引發國際關注,英美政要齊發聲譴責。

案發當時,受害人手無寸鐵。開槍人並非特警、防暴警,而是負責疏導交通的警員,開槍前也並未發出任何警告。西灣河的這一槍,震驚國際。不到兩個小時,CNN、法新社、美聯社…各國際大媒體快速跟進報導。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看到報導後,在推特發文,譴責港警,並將事件與中共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屠殺學生的罪行相提並論。

她說:「天安門廣場2.0——這根本不是警察部隊(應有的行為),這是壓制自由、反民主的部隊。」

曾勸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的美國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也發推文譴責警暴:「如果這樣還不算是警察國家,那我不知道怎樣才算是了。」

目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正等待參議院排期審議。估計今天香港街頭的瘋狂開槍事件會對參議院產生衝擊。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兼人權組織「Arise Foundation」總監德普爾福德(Luke de Pulford)則是在看到香港交通警於芳新都會廣場街頭,駕摩托車三度有意撞向人群的視頻後,批評說:

「今年的停戰紀念日顯然會被視為香港歷史上其中最黑暗的一天,沒有人可以為此辯解,國際社會——特別是英國——一定要行動。」

「見到一度被譽為全球最有紀律的警隊,向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開槍又嘗試開車輾過他們,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劇,同時反映情況嚴重惡化。香港的朋友憂慮這些事件將被中共當成介入以恢復秩序的理由,我擔心他們可能說中了」。

西灣河交警實彈傷人,並非單一事件,不僅今天在香港不同地點傳出數起示威人中彈受傷的消息,而且網上視頻顯示,在11月8日晚已經有防暴警實彈射擊市民的案例。

因此網上傳出消息指,是警隊高層指示前線警察可以開槍。不過,在西灣河事件引發國際譴責聲後,警方中午發稿稱類似流言「絕無其事」,又強調警隊對警務人員使用槍械有嚴格指引,「所有警察都必須為自己的執法及行為負責」 。

那麼,警方是否會就今天的開槍事件進行調查?如果判斷該交通警開槍不符合指引要求,是否會依法糾責?香港警方並未談及這些要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