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內政大臣首次會見香港流亡...

英內政大臣首次會見香港流亡人士 承諾保護港人自由

224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中)與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左)會面。(圖/羅冠聰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0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9日在倫敦會見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承諾會保護並支持香港公民的自由。這是英國內閣官員首次會見流亡海外的香港政治人士,也是羅冠聰今年7月流亡英國後,首位與他會面的當地政府官員。

據路透報導,巴特爾與羅冠聰會面後發表聲明表示,「英國將支持香港人民,並將信守我方承諾,保護和支持他們的自由。」聲明並附上一張她與羅冠聰圓桌會議的照片。

據報導,會面中,英方譴責中共多次違反1997年英國移交香港主權給中共前所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取消泛民立法會議員資格,已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羅冠聰則感謝巴特爾致力開闢新管道,讓近300萬持BNO護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有權獲得英國公民身分,免於政治打壓。

事後,羅冠聰還於臉書表示,非常榮幸與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就香港問題交換意見。他與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的Luke及Ben、送中12港人之一的李宇軒的妹妹Beatrice、Stand With Hong Kong的成員以及保守黨倫敦市長參選人Shaun Bailey與會,分享了各種關於相關議題的想法。

他說,能與主導BNO計劃的內政大臣交流機會相當寶貴,因在傳統英國政治中,內閣官員與非官方的政治人物會面並不常見。

羅冠聰表示,他期望今後還能與更多內閣官員會面,分享他對香港以及中國局勢的分析,以幫助國際社會更瞭解中共的威權擴張,守護民主。

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 )7月22日宣佈,自2021年1月起,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簡稱BNO)持有者和他們的直系親屬,可在英國居住、讀書或工作5年後,申請定居,並在定居1年後即可進一步申請加入英國國籍。並據英國政府數據,截至今年2月24日,已有34萬9881人持有BNO護照,並有約290萬在港港人符合申請資格。

羅冠聰於「港版國安法」生效前離港流亡英國。這次會面是他7月抵英後,英國政府與他的首次會面。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