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女子流鼻子血后失忆 不知...

英女子流鼻子血后失忆 不知道自己是谁不认识爸妈

456
英国27岁女子克莱顿(Sophie Clayton)在一次流鼻血后,竟然失去了所有记忆,忘记了自己的名字、甚至不认识爸爸妈妈,以及交往3年的男友。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5日】英国27岁女子克莱顿(Sophie Clayton)在一次流鼻血后,竟然失去了所有记忆,忘记了自己的名字、甚至不认识爸爸妈妈,以及交往3年的男友。令人感动的是,她的男友为了唤回克莱顿的记忆,重新安排了约会,并带她走遍2人曾到过的地方,让克莱顿再次与他相恋。

克莱顿与父母居住在英国萨里郡(Surrey),她在伦敦一家救护车服务公司的控制室担任紧急资源调度员,平时喜欢跑步、运动,身体很健康。

去年11月6日,正当她准备到公司上夜班时突然开始流鼻血,而且她的身体的左侧变得虚弱无力。家人马上将她送到医院,没想到当克莱顿看见焦急赶到医院的父亲时,竟然一脸困惑地询问:“这位男人是谁?”。

经过医生检查,克莱顿罹患了“神经系统功能性失调”(functionalneurological disorder,FND),患者的大脑和神经系统联系随时可能分离。

医生无法保证克莱顿可以恢复记忆,她不知道自己是谁,不认得自己的爸爸妈妈,也不记得自己的手机密码,怎么梳头发、使用刀叉都记不得了。甚至连交往3年的男友威尔逊(Jonathan Wilson)也忘得一干二净。这让她感到遑恐、困惑和悲伤。

为了让女友找回记忆,威尔逊就像刚认识克莱顿一样,重新与她约会,带着她走遍他们两人曾经去过的地方,还制作了回忆相册,用他们两人曾经拥有的珍贵时光充实到克莱顿空白的记忆中。

威尔逊的细心安排让克莱顿重新与他相恋。克莱顿表示,她现在比以前更爱乔纳森,更喜欢与他相处。

“我为我失去了所有的记忆而感到沮丧,但我期待与我爱的每个人一起创造新的回忆。”克莱顿说,“现在我只想专注在当下或未来,向前看,而不是去回顾过去。”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