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脱欧】英政府望再延脱欧...

【英脱欧】英政府望再延脱欧 德、法、荷质疑

311
英国脱欧困局(AP- Alastair Grant)

【希望之声2019年4月7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由于英国政府与工党就英国延迟脱欧的谈判失败,两党无法能够联手推出一个可以获得议会多数议员支持的脱欧协议,英相特蕾莎•梅于4月5日致函欧盟,请求再次延迟脱欧,并承诺为此英国会举行欧盟的议会选举;此举遭到了英国脱欧派的谴责,他们认为这是英国政府对2016年公投要求英国脱欧的结果的背叛。欧盟方面,虽然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愿意允许英国将脱欧延迟一年,但是德国、法国和荷兰政府表示除非英国提出可靠原因, 否则英国必须于4月12日退出欧盟。

为了解决脱欧困境,英相特蕾莎•梅本周三(4月3日)宣布将联手工党领袖科尔宾,以期这个受到两党支持的脱欧协议赢得议会多数议员的支持, 然而双方在3谈判天后, 工党却以“政府未做出真正的让步或未提出真正的修改建议”为由宣布两党合作失败。

随后英相特蕾莎•梅于4月5日致信欧盟, 请求将英国脱欧从现定的4月12日延迟至6月30日,她承诺,英国可能会为此举行欧盟的议会选举,虽然英国政府一直试图回避这个选举。

特蕾莎•梅在信中写道:“英国政府原本希望能够通过一个英国于2019年5月23日脱离欧盟的立法,这样可以避免参加欧盟议会选举, 然而如果这个计划无法实现,英国政府将负责为欧盟议会选举做准备。”

对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4月5日表示,欧盟可以允许英国政府延迟一年脱欧,此延迟将在英国议会通过脱欧协议后立即终止。

特蕾莎•梅已经敦促保守党党员准备参加将于5月23日举行的欧盟议会选举,但是脱欧派人士拒绝参加欧盟议会选举。

英国保守党行政秘书Nigel Evans 警告说,如果英国加入欧盟2019年的议会选举,英国要求脱欧的选民会将政府此举视为是背叛,不会饶恕英国政府。

他说:“这对保守党构成了一个现存的威胁,看看社交媒体上的那些要求英国脱欧的图片,没有人会再相信我们英国政府的宣言。 “

欧盟领袖警告说,特蕾莎•梅没有足够的理由说服他们英国应该拖延其原定的,于4月12日的脱欧。

德国、法国和荷兰明确表示,如果英相无法提供可信的延迟脱欧的理由,欧盟不会允许英国再次推迟脱欧。

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说,特蕾莎•梅要求延迟脱欧时只提供了部分方案;法国则表示,如果英方无法提供具体的解决目前脱欧僵局的方案,法国将拒绝英国延迟脱欧。德国议会的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吕特根( Norbert Rottgen)则谴责特蕾莎在迂回作战;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则表示,在脱欧问题上伦敦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澄清。

马斯表示,欧盟成员国将在于4月10日举行的欧盟峰会是否允许英国再次延期脱欧,及延迟多久达成一个共识。

快报的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欧盟拒绝英国延迟启动里斯本第50条款,英国将必须于4月12日无协议脱欧。但是如果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能够获得议会的批准,英国将获许于5月22日,欧盟举行议会选举前退出欧盟,虽然这个决定仍然需要欧盟另外的27个成员国的共同批准。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