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英王室“分家”?哈利梅根欲...

英王室“分家”?哈利梅根欲自立更生惊动女王

435
英国王子哈利与妻子梅根8日透过Instagram发布重大声明,夫妻俩声称将退出资深(senior)王室成员身份。(图片来源:美联社)

(2020年1月10日)英国王子哈利(Prince Harry)与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8日透过Instagram发布重大声明,夫妻俩声称将退出资深(senior)王室成员身份,实现工作走向财务独立,未来会将时间分配在英国与北美两地,并持续全力支持英国女王。

据《BBC》报导,哈利王子与妻子梅根经过几个月的反思与内部讨论,决定在现有的制度下开展出有发展性的新角色,包含地理上的分配,他们在声明中表示,这项决定将促使两人好好扶养儿子亚契(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长大,提升他对王室传统的理解,也利于他们一家人开展新的篇章,其中包含新成立的慈善工作,至于相关细节的部分,会在适当的时机再行宣布,另一方面,抛出震撼弹的哈利夫妇表示,他们也将持续同时履行对女王、国家、王室赞助者的责任。

https://www.instagram.com/p/B7EaGS_Jpb9/

报导指出,这份声明发出前,并未咨询过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及其他任何王室成员,白金汉宫方面对此回应表示,“我们理解他们希望采用不同途径”,但对于哈利夫妇声明的回应还在初步讨论阶段,“但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花点时间解决。”

英国和国外代表着君主立宪制,所谓王室资深成员,意指继承顺位较前的王室成员,且是王室的全职人员,须履行王室职责,一般来说,包括英国女王、菲利普亲王、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卡蜜拉、威廉王子和妻子凯特、哈利王子与妻子梅根等都属于王室全职人员。

现年35岁的哈利是英国王位第6顺位继承人,他在2018年与梅根结为连理,2019年5月迎来第一个儿子亚契(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出生。

但梅根自嫁入王室以来,屡被传出不适应英国王室生活。她在怀孕期间受访时就曾透露:“并不是很多人问过我‘还好吗’,但在这么多事情的背后要承受一切的感觉是很真实的。”当时顶着大肚子的她坦言,“任何女人,尤其是怀孕的时候都是非常脆弱,因此这是非常艰难的。”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