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英文《大纪元时报》专访: ...

英文《大纪元时报》专访: 美国总统的精神导师——宝拉.怀特谈川普与信仰

1204
美国总统川普的精神导师宝拉.怀特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专访(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美国总统川普的精神导师宝拉.怀特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专访(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大纪元记者Andrew Thomas、编译/记者亦凡报导)怀特(Paula White-Cain)的牧师生涯已有34年之久,她从2001年起,便一直是现任美国总统川普心灵导师。英文《大纪元时报》特别采访到怀特本人,邀请她谈谈自己的工作及其与川普的深厚关系。

https://www.instagram.com/p/BysfLyxA3DC/?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找寻信仰的过程在即将于10月15日出版的回忆录《更伟大的事物》(Something Greater)中,怀特记录了自己的故事。她童年经历艰苦,父亲在她5岁时自杀,她在6到13岁间遭受虐待与性暴力,这一切困境最终引导她踏上精神信仰的旅程。

18岁时,怀特是大学里的高材生,因为她总觉得自己要证明什么。她文武双全,课业表现不但杰出,还是体操天才。怀特说:“我带着许多创伤、许多痛苦,但我也极度渴求及需要被爱与被接受。”她想起自己如何踏上信仰之路的。

一天,她拜访一位朋友的奶奶家,朋友的叔叔也在那里。这位叔叔对于她的痛苦与问题给出答案。“他向我解释什么是福音、救赎,告诉我上帝对我的生命有祂的计划,上帝以永恒的爱来呵护我。”怀特说,当自己埋首于圣经之中时,她找到了生命的目的。

川普的总统之路2011年,川普正考虑参选总统。怀特回忆当时的情况:“他(川普)看见美国正走向什么地方,并相信自己有使命要做出改变。”当时在川普大厦有许多祷告会,怀特说,川普请她聚集一些牧师来祷告。接下来几天,川普问她上帝的旨意是什么,怀特告诉川普,他可以成为国家的好公仆,但现在还不是时候。川普同意了,并请她继续在这件事上祷告。接下来几年,怀特与其他牧师持续举行祷告会,他们也以犀利的问题检视川普,像是他对堕胎的立场等等。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越来越了解川普。“他们逐渐了解这位我已熟知的人物…川普从不说‘我要你们的支持,我要你的拥护我’这类话,他会耐心地建立关系,仔细倾听并让别人听见自己的意见。他是个非凡的聆听者、优秀的思想家,他听见别人的话,那些信仰社群所担忧的事。”

https://www.instagram.com/p/B0aMkCJnWi1/?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在这个过程后,这些牧师开始了解川普在各种议题上的立场。2015年时,川普觉得是角逐大位的时候了。在他当选后,怀特为他祈祷,希望川普有能够领导国家的洞察力,并实现上帝的旨意。“他真的相信美国,而且也确信使她再度伟大。他愿意付出所有,而且不求任何回报。”她说:“他看见了美国的未来,并觉得有使命做出改变……他无偿工作,每天努力工作,因为他相信我们《宪法》所根植的价值……他也理解自己必须对美国人民负责,也得对上帝负责。”

信仰与政治信仰一直在川普的旅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怀特说:“从他童年起,信仰就是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是他父母教给他的,最后成为他自己的道路。”在川普做决策时,信仰也是重要的角色,从他反对堕胎就可看的出来。“你可以看见,他大概是最爱护生命的总统了。”怀特以川普停止资助计划生育机构为例,以及用扩大“墨西哥市政策”来限缩提供或推广堕胎的组织。

怀特表示,另外一个信仰成就川普的例子是监狱改革的“第二次机会”政策,尤其是“第一步法案”。在一次祷告会上,川普询问怀特以及其他牧师,是否一个顽固的罪犯最终可以被教化。席中正好有位曾是抢劫犯的大学教授,他向总统解释,信仰在他更生的过程是何等的重要。在外交政策上,怀特说,川普的信仰引导他承认耶路萨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把大使馆迁至那里。“他听取忠告,他是个从不畏惧做决定的人,尤其是其他人不敢做的决定。”怀特说:“他不害怕采取强硬立场。我总是说他不主动发起战争,但必要时他会履行/完成它。”

每当国内出现危机时,川普总会求助祈祷,无论是天灾或是校园枪击事件,以及面临国际危机时皆是如此。怀特说:“他明白祈祷带来改变,他在祷告中常常提到这个国家。”据怀特表示,即使总统像许多现代人一样,无法每个星期天上教堂,他仍然时常与神对话。怀特则将自己的角色视为川普与上帝沟通的协助者。

“我每天都为他祈祷,一天有好几次。对我而言,我的任务就是为他祈祷,因为我明白祈祷的力量,同时也向他传达这样的声音。”怀特说。从川普探视军事医院的士兵,到陪伴经历悲剧的人民们,怀特说这位总统是个“十分具同理心的人”,但这个形象长久以来却不为公众所熟知。怀特说:“我知道信仰给予了他整个生命无尽的力量”。在川普的成长过程中,他的母亲就教他“万事皆有可能,别轻易放弃,因为上帝永远在你这一边”,怀特说:“我想这正是他成为总统的原因。”◇
——原载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文字转自大纪元,图片和视频由欧洲希望之声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