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國武漢肺炎死亡率  窮人...

英國武漢肺炎死亡率  窮人區是富人區的兩倍

286
英国窮人區是富人區的兩倍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于思禮編譯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最新發布的一份疫情分布圖顯示,在英格蘭和威爾士的最貧困地區,每10萬人中有55人染疫死亡,而最富裕地區只有25人死亡。

該報告分析了從3月1日到4月17日在英格蘭和威爾士登記的20283例病毒死亡病例,未包括過去兩週以來的數千新增死亡病例。

報告顯示,在疫情重災區倫敦,每10萬人中有85.7人死亡,是全國平均死亡率36.2人的兩倍多,那裡有英國四分之一的死亡病例。

倫敦的Newham、Brent和Hackney是全國受災最嚴重的三個地方行政區,每10萬人中分別有144人,142人和127人死亡,死亡率最高的十大地方政府也都集中在倫敦地區。

僅次於倫敦的第二大災區是西米德蘭茲郡(West Midlands),那裡每10萬人中43.2人死亡。

而死亡率最低的Hastings和Norwich都位於富庶的東薩塞克斯郡——每10萬人中分別只有6人和5人死亡。

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在5月1日的每晚疫情發布會上宣布,該國已達到每天10萬人的病毒感染檢測目標,但立即受到「篡改數據」的指責。有消息稱,前一天122,347的監測數據中包括了已經發出但不一定返回和處理的家庭檢測包。

如今,由於政府的禁足令「大獲成功」——已有60%的英國人對戶外活動感到不舒服——即使外面是安全的。

部長們警告稱,禁足令可能還會持續數月,直到新病例降至千例以內——衛生部首席科學顧問惠蒂(Chris Whitty)警告稱,第二次高峰可能比第一次更嚴重,而阻斷疫情「在技術上根本不可行」。

由英國財政研究所(IFS)發布的另一份報告顯示,黑人和亞裔英國人死於武漢肺炎的可能性是白人的2.5倍。

數據顯示,重災區Newham和Brent的少數族裔分別佔到了當地人口的71%和64%;與之對照,Hastings和Norwich的絕大多數居民是白人,這兩個地方的少數族裔僅有9%和6%。

該報告稱,與吸菸、飲酒、肥胖相關的健康問題在貧困者中更為普遍——這增加了他們患上慢性疾病的可能性,而那些已有健康問題的患者在感染病毒後更容易失去生命。另外,以公共交通工具代步和住房擁擠等原因也增加了貧困者感染和傳播病毒的機會。

弱勢兒童慈善機構Barnardo’s首席執行官Javed Khan表示,最貧窮者遭到了疫情最嚴重的打擊,這樣的消息「令人擔憂,但不幸的是,這並不令人意外」。

他呼籲政府儘快伸出援手,確保弱勢兒童和他們的家庭得到及時幫助,否則,「這場危機將對整整一代人造成毀滅性的打擊——他們的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和就業前景都將受到威脅。」

工黨影子內閣衛生大臣阿什沃思(Jonathan Ashworth)也表示:「疫情加劇了英國現存的不平等現象。部長們必須制定出一個總體戰略,從根本上解決這一問題。」

ONS的報告還發現,大城市的死亡率是農村的六倍,農村地區的死亡率都低於21.9;在最貧困地區,男性每10萬人中有76.7人死亡,遠高於女性的39.6;與英格蘭類似,威爾士最貧困地區44.6人的死亡率也幾乎是富裕地區(23.2人)的兩倍。

ONS健康分析部主管里特表示:「相比之下,西南地區受到的影響最小,那裡每10例死亡中只有1例與武漢病毒有關。總體上,各種原因導致了貧困地區有更高的死亡率,而疫情似乎將這一比例推得更高。」

倫敦大學學院風險與減災教授亞歷山大(David Alexander)在MailOnline網站表示:「除了存在更多潛在的健康問題,貧困者還更有可能在超市、工廠工作或當送貨司機——為了生存,他們不得不在各類沒有受到充分保護的崗位打拼,許多人還要乘公交車上下班,並被迫與他人密切接觸。他們中的醫護人員更是這樣,很多是少數族裔,我們知道,這部分人更易受到病毒感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