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相支持率升为40% ...

英相支持率升为40% 自由民主党提议12月9日大选

318
唐宁街10号前的鲍里斯·约翰逊(图源:每日电讯报)

在英相约翰逊为打破英脱欧僵局而提议英国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并要求议会于今天(28日)对此表决,但是由于此要求在议会无法得到2/3 的支持票而无望被通过的情况下,要求留欧的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提议于12月9日举行大选,英政府尚未表态是否支持这个建议;然而最新的民调显示,英国约翰逊政府的支持率上升为40%,为自从英国三次延迟脱欧后的最佳表现;同时有消息表示,欧盟在得到英有意提前大选的决定之后,准备允许英国将其脱欧日期的最后日期延迟至1月31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民调网站Opinium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上升为40%,比一周前上升了3个百分点,比工党的支持率高出16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英国民众支持约翰逊为打破脱欧僵局做出的努力。

民调还显示,29%的选民看好约翰逊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高于一周前的23%;然而不看好该协议的认识也从21% 上升为23%。

民众对约翰逊的认可率为39%, 对工党领袖科尔宾的认可率为16%;认可约翰逊为英最佳领袖的民众数相当于看好科尔宾的民众数的两倍。

而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则联名给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致函,表示如果欧盟允许英国将脱欧延迟至1月31日,‘以防止英国出现硬脱欧的风险’,他们两党将在议会联合要求英国于12月9日举行大选。

据“观察家”网站报道,这两个党的议员们已经起草了一份草案,此草案将允许英相约翰逊的提前大选的请求在获得简单的多数票支持后就在议会获得通过。报导表示,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统一党希望于12月9日进行大选,比英相约翰逊提出的12月12日早三天,因为他们考虑到时候大多数大学生都还在校,因此可以参加选举。而工党决定他们将于10月28日宣布他们是否支持提前大选。

一份外泄的文件草案显示,欧盟领袖在本周末讨论之后,准备于10月28日允许英国将脱欧的最后期限延迟至2020年1月31日。据称,由于法国总统马克龙听说了自由民主党的提前选举的决定之后做出的让步。

但是这份文件也表示,如果约翰逊与欧盟签署的协议在这个最后期限之前获得了英国下议院的批准,欧盟将允许英国于12月1日或1月1日退出欧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