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財相計畫阻止10月份無協...

英財相計畫阻止10月份無協議脫歐

261
解讀英國無協議脫歐情形(图片: 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于思禮編譯報導】來自天空新聞的消息稱,以財政大臣哈蒙德為首的30名保守黨議員正試圖計畫阻止英國在10月份「無協議」脫歐,此舉將增加二次公投的可能性。

自上個月梅首相宣布離職以來,這一主要由現任部長組成的非正式組織已為此舉行了三次會議。兩位消息人士稱,會議的主要目標是確保在議會夏季休會前的三週內,確定10月份的議會議程,並能強行通過立法。

由於評判標準不同,預計加上保守黨後座議員,反對無協議脫歐的議員總數為25人到45人不等。如果該計畫成功,英國在11月1日仍留在歐盟,而雙方也未達成最終協議,那麼此舉將加大第二次公投的機會。

一名保守黨議員說:「目前只有三種選擇——在脫歐派歐洲研究小組(ERG)的幫助下在議會通過脫歐協議,這似乎不太可能;舉行大選對保守黨來說將是災難性的;而舉行二次公投突然看起來更具吸引力。一些部長已明確表示,二次公投將在所難免。」

據悉,三次會議都是在哈蒙德的下議院辦公室舉行的,這位財相對英國的經濟與工會面臨的風險越來越直言不諱。

內閣大臣利丁頓(David Lidington)和高克(David Gauke)在該組織中的表現也很活躍。外界普遍預計,由於反對無協議脫歐,他們將在下屆政府中失去工作。

4月初,在議員庫珀(Yvette Cooper)和萊特溫(Oliver Letwin)的共同努力下,國會成功地迫使梅首相將退歐期限從4月中旬延長至6月份。

現在,以哈蒙德為首的議員們試圖再次控制退歐議程,阻止無交易脫歐。這可能包括修改新一屆政府必須遵守的一些與無交易有關的重要法律、法規。

一位熟悉相關討論的保守派人稱,該組織將以強硬的拒絕投票的方式向外界展示他們的存在,並表示:「他們也在審視ERG採用過的強硬方式。」

然而,另一位保守黨後座議警察告說,不要對這些現任部長期望過高,他們可能在新首相上臺後就將失去工作。這位持懷疑態度的議員表示:「他們可能還沒有意識到這會有多難。他們的任何計畫都嚴重依賴部長職位的保護。」

有人認為,新首相甚至會因此說服強硬派國會議員投票支持修改退出協議。司法部長高克表示,毫無疑問,他會「找到一種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方法」,但不會對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

然而,約翰遜在7月5日參加達靈頓競選活動時發表講話稱,應對無協議脫歐的準備工作在3月份脫歐截止日期改變後出現了「鬆懈」,現在急需改進。

哈蒙德先生在任期的最後幾週一直在抱怨脫歐給英國經濟造成的損失,認為無協議脫歐的後果會更糟。他本週在國會甚至暗示會以投票支持工黨的方式阻止英國「硬脫歐」。

他還對約翰遜與亨特的政府開支方案一併加以抨擊,並表示,如果在10月31日出現「硬脫歐」,英國將「失去所有迴旋餘地」。

數天前,保守黨議員多葛裡夫和工黨的貝克特試圖通過一項有爭議的修正案,如果出現無協議脫歐,該議案要求切斷政府部門的運作資金,但這項預期攤牌議案被議長John Bercow否決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