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國決心擴大病毒檢測  民...

英國決心擴大病毒檢測  民間實驗室展現敦刻爾克精神

252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成容編譯報導】在擴大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檢測規模的問題上已“刻不容緩”的警告聲中,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4月2日正準備罷免“控制狂”般的衛生部主管們。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終於暗示了篩查制度的大轉彎,此前數週,他堅持將所有檢查集中進行。

敦刻爾克精神

現在,漢考克呼籲更廣泛的科學業界提高測試能力——法蘭西斯·克里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首席執行官纳斯(Paul Nurse)爵士說,政府必須再現敦克爾克精神,讓”小船”實驗室提供幫助。

以前的做法旨在確保檢查得到妥善進行,但迄今為止,每天達到的10,000次檢測水準與德國等國家成功部署的分散戰術形成鮮明對比,德國正在實施每天多達10萬次檢測的分散戰術。

儘管擔心數以萬計的人不必要地宅家而不上班,但只有大約2,800名NHS工作人員在直通式”拭子站”接受了測試。

對於目前感染該病毒的人的測試被視為是對保持醫務人員的前線至關重要,跟踪疫情可以把封鎖瞄準在“熱點”地區。

但專家說,對人們是否已經從這種疾病中康復的抗體檢測的篩查,將是讓國家重新站起來的最大突破。

約翰遜1日在唐寧街自我隔離時發布的一段視頻中承認,大規模測試是解決”難題”的方法。他說:“這就是我們最終戰勝它的方式。”

唐寧街首相府說: “我們承認,在測試方面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我們需要測試更多的人,我們需要取得快速進展。”

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2日宣布,它已經開始測試倫敦大學學院醫院的醫務人員,並計畫在幾天內增加到每天500人,並擴展其檢測業務到倫敦的其它醫院。

其他較小的實驗室表示,他們也自願幫助進行檢測,其中包括牛津大學的威廉·鄧恩爵士病理學學院(Sir William Dunn School of Pathology)和位於阿賓登(Abingdon)的系統生物學實驗室(Systems Biology Laboratory),該實驗室已經在測試當地的全科醫生。英國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 UK)表示,它可提供設備和專家人員幫助進行檢測。

納斯爵士在BBC第四電臺的”今日”節目中說,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在”兩三週前”已經意識到,”如果國家要成功應對危機,測試COVID-19是絕對關鍵的,尤其是對NHS人員進行測試”。

他說, 該研究所將其實驗室“重新定位”用于冠狀病毒測試,並預計每天進行多達2000次檢測,結果在不到24小時內公布。

納斯爵士說, 英國公共衛生部(PHE)有一系列的實驗室,但在PHE之外,這些實驗室是可以使用的。

提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軍隊從法國海岸大撤退的著名事件時,他說: “老實說,可比喻為敦刻爾克。我們有很多小船,這些小船可以有效利用。政府已經把一些更大的船隻——驅逐艦——都利用起來了,但我們的小船也可以作出貢獻。”

納斯爵士表示,規模較小的實驗室在應對全球試劑短缺方面”更加敏捷”。他說, “我們可以製造試劑和化學品的管道。我們可以更快地解決問題。當然,我們有供應鏈問題,但我們可以通過小而敏捷來減少這些問題。”

倫敦大學學院醫院的首席執行官利維(Marcel Levi)說: “克里克一直是個很棒的合作夥伴。他們迅速建立了我們員工 COVID-19 測試服務所需的實驗室流程。這將使我們能夠逐步增加對我們醫院員工進行測試的機會。”

英國癌症研究正在與倫敦研究所(London institute)合作。其執行董事Iain Foulkes說:“除了克里克,許多英國癌症研究的實驗室在全國各地提供重要的檢測工具和技能。我們為我們的科學家感到驕傲,他們是世界上最好的科學家之一,他們正把注意力轉向COVID-19。”

據科學家稱,英國已有數十個實驗室擁有處理冠狀病毒測試所需的設備。

呼籲更廣泛地進行檢測的專家提供了他們的服務,並說研究機構、大學和私營科學公司擁有數千台DNA檢測機,這些機器是檢測COVID-19所必需的。

PCR機器檢查從鼻子或喉嚨拭子採集的DNA,以尋找冠狀病毒留下的病毒遺傳物質(RNA)的跡象。這是英國公共衛生局目前正在使用的檢測方法,它擁有自己的8個實驗室,在全國的NHS醫院中擁有40個。

約克科學園(York Science Park)一家名為”英國抗生素研究(Antibiotic Research UK)”的慈善機構負責人迦納(Colin Garner)教授說:“英國每個有自尊的醫療或生物科學實驗室都擁有必要的設備,每天可進行數百甚至數千次這樣的測試。那麼,為甚麼政府不要求/命令/征用這些設施、人員進行這些測試呢? ”

來自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的佩托教授說:“這些PCR機器在英國的每所大學和商業實驗室都有,所以我相信總共有14,000台。如果操作這些機器的人轉向病毒檢測,你每週就能對在英國的每個人進行一次測試,而且你每隔一天就能對接觸過病人的人進行測試,尤其是NHS系統的醫護人員。”

英國衛生部面臨批評

隨著對政府反應的批評壓力越來越大,英國公共衛生部名譽醫療主管科斯福德(Paul Cosford)教授似乎急於推卸責任。他說,PHE通過確保對醫院人員進行檢測,“盡了責任”。

有人指責政府的頂級衛生專家阻止使用更廣泛的檢測設施。首席醫療官克惠蒂(Chris Whitty)一再強調,”比沒有檢測更糟糕的就是糟糕的檢測”。科斯福德教授說,所有相關人員都對測試結果不達標感到沮喪。

他說:“我們已經發揮了作用,就是絕對可以確保病毒測試遍及PHE實驗室,整個NHS實驗室,並可以為需要它的患者提供臨床治療。”

當被問到為甚麼沒有使用其它測試設施時,科斯福德教授說,PHE最密切地參與了NHS測試,然後又補充道:“第二步是我們如何利用所有這些實驗室,所有這些能力,每天至少增加到10萬次測試,希望更多。”他預計這項工作將在”未來幾天和數週內”進行。

漢考克先生利用虛擬會議發起了一項新的挑戰,要求業界開發創新解決方案,以克服擴大測試能力的一些主要障礙。

Diagnostics for the Real World於2003年在劍橋大學成立,該公司已加緊幫助冠狀病毒的測試工作。DRW說,它已經開發出一種冠狀病毒檢測機,可在90分鐘內產生結果,並正在全英國NHS醫院推廣。

那裡的科學家發明了便攜式桑巴II(Samba II)機器,並通過了PHE的批准。有10個已經在劍橋的阿登布魯克醫院(Addenbrooke’s Hospital)使用,然後陸續在全國投入使用。

科學家說,這台機器的準確率為98.7%。以相同方式工作的當前實驗室測試可能需要 24 小時或更長時間。這些機器將用於測試醫護人員,以及感染了中共病毒的疑似患者。

商人和慈善家霍恩(Chris Hohn)爵士正在幫助提供更廣泛的測試,他捐贈了230萬英鎊購買100台這種機器用於NHS。

米爾頓凱恩斯實驗室(Milton Keynes)的一個倉庫在延誤了幾天后,很快就能改建成處理冠狀病毒拭子測試的實驗室。

在首相承諾大幅增加拭子測試后,國家生物樣品中心(National Bioample Centre)可能是解決英國測試慘敗的關鍵。該中心於2015年耗資2400萬英鎊建成,將面臨大規模檢修。

英國商務大臣夏爾馬(Alok Sharma)1日在唐寧街每日簡報上說,英國正尋求建立實驗室測試,這相當於在醫學上建造一家汽車製造廠。

抗體測試:試測結果不達標

英國政府承認,在抗擊中共病毒大流行時,它下令訂購的1750萬抗體測試盒中,沒有一個能做好測試工作。

政府曾寄予厚望,希望測試盒的到來能更清楚地瞭解有多少人感染了Covid-19,為最終放寬封鎖限制鋪平道路。試測的失敗是一個重大挫折,表明英國可能離啟動有效的大規模測試計畫還需時日。

政府正在與9家已經開發出中共病毒抗體測試的公司合作,這些公司正在檢查是否有人從這種疾病中恢復過來,並且可能具有免疫力。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評估這些測試盒,但迄今為止,每種測試盒都被證明是不可靠的。

“不幸的是,迄今為止我們查看的測試盒沒有取得好成績,”牛津大學雷吉烏斯大學醫學教授貝爾(John Bell)教授4月6日寫道。

“我們看到許多假陰性(沒有抗體被檢測到,儘管我們知道其實有抗體),我們也看到假陽性。我們驗證的測試均不符合與藥品和醫療保健產品監管機構(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商定的良好測試標準。對於測試供應商或我們而言,這不是一個好結果,”他說。

首相府6日證實,”到目前為止,沒有測試盒被證明足夠好”,並表示,它正與這些公司合作,以提高其品質。”世界上還沒有一個政府推出全面的抗體檢測計畫,”首相的一位發言人補充道。

市面上的Covid-19抗體測試盒聲稱精度很高。然而,由於這些測試盒是在幾個月內開發的,因此這些論斷只基於幾百個樣本的測試結果。

“這種檢查工作中的一個問題是,你可能太快下結論。當你沒有足夠的樣本時,你可能會被誤導:100次的測試結果看起來不錯,但2萬次的測試結果可能不好,東英吉利大學醫學教授亨特(Paul Hunter)說。

之前有消息稱,英國已經從兩家中國製造商——Wondfo和AllTest購買了200萬個抗體測試盒。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各國已經不得不退回從中國購買的有缺陷的測試盒。西班牙退回了數萬個測試套件,而荷蘭則召回了從中國來的50萬個「有缺陷的」口罩。

敦刻爾克戰役

敦刻爾克戰役,又稱敦刻爾克大撤退,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在歐洲大陸執行的一次戰略性撤退。德國軍隊瓦解法國馬奇諾防線後包抄英法盟軍,盟軍撤至敦刻爾克(法國北部靠近比利時的港口)後,為了避免被德軍圍殲,執行了當時最大規模的撤退行動,稱為“發電機行動”。

撤退過程中,英國動員各種大小的船隻,將大部分的士兵撤離歐洲大陸。這次的撤退行動成功挽救了將近40萬名盟軍士兵,並成為4年後反攻歐洲及守護英國本土的根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