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议会拒绝“无协议脱欧” ...

英议会拒绝“无协议脱欧” 英相:批准我的协议方可避‘无协议’

277

英国议会将于下周二(1月15日)就英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 )提出的脱欧协议表决。特蕾莎·梅1月10日在与到访日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申,“如果议会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的现象,就应该支持她提出的协议。”而英国议会1月9日特蕾莎·梅的“首相问答时间”上已经清晰表明,他们不希望出现“无协议脱欧”, 但是也不支持特蕾莎·梅目前提出的脱欧协议,他们要求,如果议会15日拒绝了特蕾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政府需要在三天内提出后备方案。

据欧洲新闻网报导,特蕾莎·梅1月10日在与到访的日相安倍晋三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只有一个办法能够回避无协议脱欧情况发生,那就是我们(英国方面)有一个协议,并达成一个协议。目前在台面上有一个很好的协议,这个协议是欧盟已经清晰表明他们同意的唯一的一个协议。”

她还表示,对于议员们关注的“保护条款”的问题, “我们将继续与欧盟就此问题进行讨论。”

为了争取到反对她的脱欧协议的议员支持,她再次强调说:“对于那些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现象发生的人而言,他们都应该支持这个协议。”

9日在“首相问答时间”时,特蕾莎·梅也曾表示,防止无协议脱欧现象的唯一办法就是支持她提出的协议。然而当时英国议会已经表示,他们反对英国”无协议脱欧”,但是也并不欢迎特蕾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议会最后要求,如果特蕾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下周二未获得议会批准,政府必须在3天的时间内提出后备方案。 此决议获308票支持,297票反对。

这是特蕾莎·梅2019年的首个“首相问答时间”。

反对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甚至表示,如果下周二特蕾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遭到议院的拒绝,特蕾莎·梅就应该辞职并召集再一次大选。此要求遭到特蕾莎·梅的拒绝。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Stephen Barclay)9日也呼吁英国议会支持特蕾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他强调,她的协议是在认可2016年公投结果情况下的最有益于英国的协议。然而工党的影子脱欧事务大臣Keir Starmer则表示,虽然特蕾莎·梅去年12月推迟了议会对脱欧协议的表决,但是英国政府提出的新的脱欧协议并没有任何新承诺。

“无协议脱欧”意味着英国将在与欧盟未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 这意味着英国将按照世贸组织的要求与欧盟进行贸易,英国的商业人士担心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会影响英国的经济,但是部分支持英国脱欧的人士希望看到这个结果。已经有100名保守派议员表示他们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而且反对党工党也表示他们坚决反对这个协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